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咖啡加奶不加糖_2000字

咖啡加奶不加糖_2000字

2014-01-09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到秋天了。”15岁的柳语涵叹了口气,继续望着窗外的落叶发呆。

  门是虚掩的,所以柳妈妈看到女儿如此伤心,不免难过的摇摇头,而泪也随之流下。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去年的这天是柳语涵的哥哥,柳语哲不再冲妹妹语涵挥手微笑的日子,也是语哲不再体贴地为妹妹擦汗的日子……

  去年秋天的记忆碎片

  “语涵,你慢点吃,小心噎着了。”柳语哲宠溺地抚摸了一下语涵的头发。

  “语涵啊,你怎么一点也不像个女孩子啊。”柳妈妈白了一眼语涵。

  是的,柳语涵就是个大大咧咧,吵吵闹闹的,很不像女生的女生。

  “我饱了,上学去了。”语涵背上书包就走了。

  “这孩子啊……”柳妈妈唠唠叨叨个不停。

  “妈,你消消气,她这是青春有活力!”柳语哲也上学去了,“走了,妈妈。”

  真讨厌,死语哲啊。你没事管我吃饭速度干神马?我吃饭关你毛线事啊?我一边踢石子,一边恶毒地咒骂语哲。

  “语涵,走这么快干什么?”柳语哲摸了摸我的头发。

  “喂,你干什么啊?为什么摸我的头?”我气急败坏地吼道。

  “语涵,你不觉得你的头发像毛绒熊一样,让人见了就想摸一摸吗?”语哲一脸的无辜。

  额,毛……毛绒熊?我无语,只是白了他一眼就走了。

  “喂,不要这么狠心嘛。我对你还蛮好滴,你为什么丢下我就走了。”语哲喊道。

  什么?对我好?还好意思说对我好?我怎么摊上这样一个哥哥?年级第一的孩纸啊,你若对我好,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下次别考第一了?你考一次也就算了,为什么回回第一?你让我这上不去又下不来的普通成绩女生情何以堪呐?这就算了,可气的是你从来没有回家复习超过一个小时。而我,每次复习2个小时还考得不怎样。难道你就是传说中的天才?亲戚朋友见到你就说你铁定考了第一;见了我,只是咸不咸,淡不淡的来一句,进步了吗。

  我愤愤地给了他一个180°的藐视后,忽然就想出了一个鬼点子。哼!谁叫你是“绝品少年”啊?我硬是挤出了两行泪,然后瞪着他。当然,他也明显一怔。

  趁他发愣之际,我推了他一下,然后,气愤地喊:“柳语哲,你以为你了不起啊?”说完就跑走了。声音也不大不小,正好是这一路子人能清楚听见的声音。

  哈哈,柳语哲啊,这条街上的人也不少,还多半是本校的学生。这下,你可算是“身败名裂”了哈。谁叫你今天管我吃饭速度,昨天管我看小说,前天管我上网,大前天……这四天的仇我岂能不报?戏弄过他后,我才发现,原来今天的天气是这么好啊。我一边哼着歌曲,一边找死党凌可、冉冉聊天去了。

  柳语哲,不是吧?这个小丫头这么腹黑?怎么没有发现过啊?你还不仅腹黑,而且,还……望着周围打量的目光和似笑非笑的眼神,脸红心跳的语哲咽了一口口水,脑海中拼出一个词语来——残忍。我尴尬的迅速溜走,但是,似乎,好像……自己在不打自招吧?走回教室后,我自我安慰起来:好像没什么人听见,而且,应该也没没人注意。事实证明,我低估了自己的魅力。

  “柳语哲,你行啊你。说实话,欺骗了哪一位少女的感情?”死党阿绿嘻嘻哈哈的拍了我一掌。

  “啊?什么和什么啊?”我怎么云里雾里听不懂啊?

  “阿哲,你早上被一女生哭着骂的事被全年级同学疯传呢。你魅力不小呢!”死党小猪憨憨地说。

  “纳尼?不是吧?我的身后有狗仔队吗?”我愣愣地说。

  “阿哲,你魅力不小啊,哎,谁叫你长得帅,成绩好?”阿绿嬉笑。

  “嗯嗯,我承认。”好像有些许自恋滴哈。

  但是,柳语涵!你这个小丫头啊,也忒过分了吧!再次,我代表月亮消灭你。不行,我还是,嗯,我还是画个圈圈诅咒你吧。谁叫你是我妹啊。

  柳语涵在食堂吃饭时,我无意间听到九年级级学生在讨论关于语涵的事,于是,就高兴地想:你的人气值下降了吧。哈哈,你活该啊。

  “有人说,那女生是与他拍拖3年的女友。”

  “嗯嗯,不过,那女生是死缠烂打缠着语哲的。”

  “就说嘛……”

  “扑哧。”我一口汤一下子喷出来了。心想:现在的孩纸们太有想象了了,说不定,过几年,孩纸们都会因为想经历童话故事中的浪漫情节,而独自一人去森林呢!

  那个,语哲啊,那些里流言可不是我说滴哦。你应该不会怪我滴吧。保重啊,我还是先走了哈。放学后,我一直留在班级中,直到值日生不耐烦地催促后,才不情愿的出来。可未曾想到,语哲就在门口等我。

  “妹妹,走吧。”语哲揽着我就走。

  哼,小丫头别想逃。不过,今天还挺乖,没有用什么花招。

  也许,被我勒紧了,语涵一把把我推开,不耐烦地喊:“干什么啊?家就在前面了,你要是敢说出去半个字,我……”

  话没落音,我就看到一辆汽车飞驰而来。哦,对了。我被妹妹推出了人行道。瞳仁在慢慢放大,一声巨响,我就被弹了出去。我就想掉入了深不见底的黑洞……

  醒来了吗?不,好像不是。就像飘到了空中。望着地上一动不动的“我”,我愣住了。死了?蹲在地上哭泣的红格子女孩不是妹妹还能是谁?

  孟婆桥的这边,我落泪了。泪滴在了一株植物上。瞬间,花开了……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的彼岸花,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兄妹情,是否也亦是如此?

  在喝孟婆汤的时候,我向她祈求了一个愿望……

  末了。

  后来啊,柳语涵成为了一个很像女生的女生。嗯,不过呢,邻居家的阿姨生了一个小弟弟。小弟弟的眼睛很清澈,十分像一个人……

  谁说咖啡要加糖?咖啡的特色就是苦。加奶加糖又如何?只是,牛奶会让它更加香醇,而不会改变它的本质与特色。

 

    五年级:张馨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