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钢琴真让我着迷_600字

钢琴真让我着迷_600字

2014-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钢琴是一门优雅的艺术,自从有了这门乐器,有多少大师为之痴迷,一首动听的钢琴曲就像长了翅膀传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成为人们精神交融的桥梁。

  从小,妈妈就让我的生活里充满着音乐的氛围,特别是钢琴演奏的乐曲。一次看着电视里的音乐会,才发现这些音符是多么的美轮美奂。我忐忑地对妈妈说:我想像电视里的演奏家那样,在舞台上表演钢琴曲。

  妈妈说:“学钢琴很苦,很多小孩都半途而废了。”

  我斩钉截铁地说:“我会坚持的!”

  不久,一架新钢琴搬进了书房,我欣喜若狂,心里已然开始遐想自己穿着华丽的礼服,坐在金碧辉煌的维也纳音乐大厅里,优美的琴声从我的指尖飘出,一曲奏毕,所有的人都被我的音乐打动,含着热泪站起来为我鼓掌。就在这个酷暑,我,一个爱做白日梦的女孩,开始了酸甜苦辣的钢琴之旅。

  可是旅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第一次坐上了钢琴凳,学的是手型,可我的手就像一堆软乎乎的面团一样,怎么也摆不好,一出琴行就把一肚子怨气倒了出来:“哎呀,怎么这么难哪?我只想练曲子,就像电视上的人那样。”

  妈妈说:“学钢琴如同盖楼房一样,摆手型如同盖楼房之前要打好坚实的地基,如果不学摆手型,你的‘楼房’不就跟搭积木似的摇摇晃晃吗?学钢琴要的是恒心和耐心。”

  虽然对妈妈的说法一知半解,但我却牢记了最后一句话,经过无数次的情绪上的反反复复,在妈妈和老师的指引下,我终于打好了“地基”。

  在这六年的钢琴学习过程中,我有很多感悟:就是做任何事,恒心才是达到目的的最近通道。现在钢琴已经成为了我密不可分的“朋友”。

    六年级:向天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