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英雄_900字

我的英雄_900字

2014-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乌江水滚滚流动,烽烟四起,傲视群雄。眺望这写满无尽酸楚,记着无限历史的江水,我的心头不禁涌现了一个人的名字,我的偶像——项羽。

  一代西楚霸王,辉煌了一生,却在乌江边留下了让后人不解的篇章。有人说是项羽的骄傲自大毁了他,我却不这么认为。项羽虽然自刎而死,我还是要说他是个名副其实的英雄,

  他自小习武,随叔父项梁起义,心中一直怀着复楚的决心,从来不受任何利益的诱惑,不被任何语言所迷惑,一直坚持着,永不放弃。“亡秦必楚”这四个大字深深印在了项羽的心中,也是这四个大字让他坚持不懈,对国家赤诚忠心。望古今中外,多少人被利益蒙蔽双眼,出卖国家,成为被人唾骂的奸贼。像项羽这样的忠者,实为罕见,就凭他对国家的这颗赤诚之心,我们也不能否认他是英雄的事实!

  他英勇善战,纪律严明。身长八尺,一手举起千斤大鼎。每一次的出战,不论大战小战,他都亲自领兵出战。战场上他勇往无前,不畏惧任何的困难与挑战。对待将领士兵,他有奖有罚,关心属下,对待属下就像对待亲人,若有背叛之人,便军法处置。正是这样的严明纪律,造就了一批批英勇善战的项家军。古往今来,多少将领可以做到这点,他们的放纵让士兵不断逃走。汉王刘邦,自起义到称王,他仅亲自出战一次,因此被项羽一次次击败,包括最后他的成功,也仅能算做一次巧合。如此英勇的项羽,怎能不被称为英雄?

  有人说,项羽刘邦曾结拜为兄弟,项羽却反来击刘邦,不是违背了兄弟义气么?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刘邦的开始与项羽结拜,就图谋不轨。他为了进一步接近项羽,借到大军,才上演了一出苦肉计骗取项羽的信任。而且后来也是因为刘邦的反叛才拉开了楚汉之争。从鸿门宴我们便不用难么在乎兄弟情义!项羽他集忠义勇为一身,一生没有背叛国家,没有背叛义气,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正是他的这种精神打动了我,感染了我。他永远住在了我的心中,鼓励着我,我也在向我的这位英雄偶像学习。

  我相信他的英雄形象将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人崇拜他,因为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永远的英雄。乌江的江水将永远铭记这一切,将把他的形象流向千万家,项羽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将永远住我们心中,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偶像。

  我的偶像——项羽!

  永远的英雄——项羽!

    六年级:李书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