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我与亲人创卫_1000字

我与亲人创卫_1000字

2014-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与亲人创卫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在这里繁衍后代,演奏着生命的乐章。我们要感谢地球这位伟大的母亲,就应竭尽自己所能地去保护她。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尽到自己应尽的职责。

  当一缕晨光透过灰蒙蒙的天空照射在了我的身上,望着对面那座高楼大厦,我沉思着……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不是没有看见,当各地耸起了一座又一座的高楼,当乱丢垃圾成为了司空见惯的现象,当城市的垃圾桶逐渐被人们遗弃,我再也无法问心无愧地坦然面对。道路两旁的花草树木披上了一层灰尘,悦耳婉转的鸟啼声再也没有在城市上空回旋,天是灰蒙蒙的,正如我现在的心情。我拾起一张被人们丢弃的纸巾,轻轻地把它丢进了垃圾箱里,惊讶的发现,垃圾箱里是如此的一尘不染,而它旁边又是如此的不堪入目,有碍观瞻。这时,我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个大胆的想法,我兴致勃勃地回家在妈妈耳边说了一番话,妈妈立刻爽快地答应了。我们拿了劳动工具来到小区,立刻就斗志昂扬地打扫起来。我拿着一块小铲子,来到小区的公告栏前,打算把公告栏上的“牛皮藓”一个个去除掉。可是,我费了半天劲儿才刮除了一块“牛皮藓”,不仅耗时更耗力,急的我是满头大汗。可是,公告栏上还有那么多块“牛皮藓”,这要弄到猴年马月才能弄完啊?唉,我叹出一口气,看看公告栏上的“牛皮藓”,仿佛一个个都在向我挑衅呢。再向四周望望,发现妈妈拿着扫把在小区的小径上扫着垃圾呢。妈妈好像感觉有人在看她,回头一看,发现我大汗淋漓的站在公告栏前向她这边张望。她像是看出了我的苦恼,微微一笑,提着一个水桶拿着一块抹布过来我这边,然后不紧不慢地把抹布放进水里浸湿,接着拧干,把公告栏上的一块“牛皮藓”擦拭一遍,再拿起小铲子轻轻一刮,那“牛皮藓”就乖乖地掉下来了。而且比我去除的要干净,动作要利索。我不由得在心里感叹:“还是有经验的人懂啊!”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不出一会儿,公告栏上的“牛皮藓”就被我去除的干干净净。汗水从我的头上流了下来,我和妈妈一起舒心的笑了。这时的我,依稀觉得头顶上的天空更蓝更亮了。休息了一会儿,我和妈妈又继续忙碌了……

  保护环境其实很简单,它可以是一个弯腰的动作,可以是一个简单的举手之劳,可以是花费一丁点时间将垃圾袋丢进垃圾箱里……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我们身边的碧海蓝天、绿水青山,做城市的主人,创建文明卫生模范城市,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初一:邓舒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