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唯你一人_2000字
前世、冰冷了那颗玲珑心,被尘封的记忆没有绚丽的舞台,时空隧道磨灭了黎明的曙光。
不可否认爱与情、前与今、天与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微妙的变化,捉摸不透的容颜,挤出一个心事压制脸庞未曾出现的红晕,冰冷,我的心我的情,黯然失色的不止是昨天,我不敢将思绪继续延伸,我怕抑郁已久的浑水决堤。
记不清在哪个角落我曾看见昙花一现,记不清沉睡的等待是被谁惊醒,记不清时光的脚步走走停停惶恐了多久?在燕子归巢的同一时间睁开凄迷的双眼,看着洒满荒野被风风化的思念以及满天零碎的孤寂,不由想起属于回眸的季节,把一杯等待的苦水泼在有你的渡口,即时被潮水冲走,也希望你能看见乐此不疲,许你一诺的痕迹。
南墙头上、尘埃刚刚落定,北山深处、寒梅蠢蠢欲动,我将这一生的希望放飞在黑暗苏醒之前,没有捡起一丝微笑的时间,暴风雨前夕的征兆便是急促的喘气声与沉重的脚步声,在责无旁贷的同时必须全力以赴。尘埃再次迷惘之际,寒梅傲骨是否能抵挡情缘轮回的脚步?
空旷之时,轮回之中,一直向往的昨天磕磕绊绊,我不想在这个多愁善感的世界里为你写诗,也不想步入让你心惊胆战的漩涡,我只要安静,死亡般的安静,哪怕只有一天或者一个时辰,对我而言便是最好的礼物,别问我为什么,我们都不需要,你可以试着将自己伪装,即使在我面前,你也可以一笑而过。
我拿起一丝坚强,走在你刚才经过的地方,闻着空气里还没飘远的芬芳,它可以属于你,唯独不是属于我,它和你一样,缥缈无踪遥不可及,我只想知道这个矛盾的季节还要持续多久?
残余的记忆已经模糊了我的视线,我不敢去触摸一份冰凉,但心底的冰冷已经超越了我的底线,玲珑心、尘封还是冻结?我不想将一件事情或一个人看的太清,我已经面目全非,纵使有千百个绚丽的舞台也不及定眼望尘埃来的干脆一些,当黎明的第一缕曙光被时空隧道磨灭之时,我只希望在没有年月以及光明的空间里,你能记住我对你的呼唤,那才是我最为真实的一面。
这是不是前世种种的琐碎和浅在缘分规则?我头脑里那些支离破碎的片段找不到头绪去梳理,但我清楚,一言一语、一点一滴都是因为你。
二
今生为你守候,一夜白头,望穿秋水,在这个失眠的月下,在这个星星黯然的凌晨,沉落的目光锁定满地沧桑,沉重的脚步托不起明天的太阳。
我找不出一个适合你的形容词,也无法将我对你的感觉用语言的形式描绘出来,手里紧握的铅笔画不出一杯热气腾腾的酒水,它和毒药如此相似,谁也不愿意沾染,但谁也逃脱不了命运的束缚,就像一缕春风的舒畅,那只是当时的感觉。
阡陌红尘,缘的十字街头,情、似乎不在遥远,触手可及的现实,泛起应你一生流离的誓言,期盼中的朝朝暮暮,也许没有白蛇为爱而等待千年的感到与执着,在海枯石烂的明天,放下冠冕堂皇的理由,背起装满朴素的衣物以及由爱繁衍出来的责任,向着耄耋的摇椅出发,旅途坎坷无关紧要,我已经准备了一生的时间,纵使离散亦或岁月肝肠寸断也无妨。
我记不清欠了你多少冰冷的眼泪,关于期盼中的浪漫,我竭尽全力,在无边无际的牵绊中,扬起的风帆原地旋转,撕裂的纯洁,死亡的气息,我不是海子,我没有为一纸繁华或沉沦而献身的勇气,感叹富裕的基础上,我已经超出了自己的存在,请允许我自作聪明一回。
水不断、情不眠、爱不休,这不仅是神圣的纯洁而敲击出爱的感叹与决心,更多的是画地为牢守护誓言不被风儿吹散,全身枯竭,干裂的河床之上,我已经没有一滴沸腾的血液为你而流。被迫现实的轨道,用残余的思绪,为你继续最后一次心跳,欠你的泪,我愿来生以鲜红来偿还。
想起一座城一个人,一棵树一朵花,一首歌一份伤的情景,我在想假如没有黑夜,世界将会是什么样子?太阳会不会将我们用一个眼神戳穿?悲叹沦落灰飞烟灭的结局之际,那一个人去了哪里?是不是躲在一个黑暗的角落抽泣,那一朵花是不是开着一如既往的妩媚?那首撕心裂肺的曲子有没有人将它继续?
今生在无形中悄悄逝世,找不到用来祭奠的东西,也可以说拿不出一丝勇气,看着现实又复杂的年轮被雪花覆盖,爱与誓言被贬低的一文不值,心里一直坚持着一份美丽,但在失眠的月下,星星黯然的凌晨,目光却不能从沧桑的躯体上移走,对于阳光,我感觉无能为力。
我看见红楼残烛殆尽,杯空泪已干,画影婵娟,莫把冰凉的寒风灌在火热的脊梁,那样我们谁也无处躲藏。
三
来世、债主、屠夫,为你、我愿做一头猪,用我来世的血,偿还今生欠你的泪。
我曾经一度沉迷神剑晴天,每当情思深处,爱被夕阳搁浅,感动如潮,带走一滴幽怨之前,我匆匆用十指围堵决堤的心痛与不甘,一座城既使无人充实也会有爱重拾,命运摆布,造化弄人,大义便是以爱与善而提炼出的坚持与放弃。
邂逅、习以为常的话题总是那么新颖,冥冥中的天意亦或命运的安排,我们无力挽回,又一个生离直至死别如期而至,一路风雨兼程,短暂的温存以及习惯有你的感觉牵动着每一根经源,离别是短?相守是长?我们都不能以任何东西去丈量,潜意识里,永别也许可以让泪淹死蚩尤,寻找命运和爱情的终点。
不知道那一世决堤的马匹跑到你的窗前,自从初见的异样悄悄爬上眉梢,便注定百世不了情。携手风雨,生死与共,不曾白头,只怕生离亦或死别,且看蚩尤尚未平息,四法青云何以笑傲天下。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九十八世的情缘一路而来,如花美眷,泪或许是奢侈品,恨也无从谈起,无所谓的表情坚定着续写百世真情的决心。
离开时的纠结与不忍,亲眼看着梦里一闪而过的踪影被现实击垮,走走停停,留下的只有那些无人问津以及不愿提起的无奈和心痛,纵使无人能敌、拯救苍生又能如何?一滴眼泪,一个假装坚强的表情已经下定天涯海角的追寻,九十八世已过,区区两世能奈我何?
看那菩提树下的彼岸花,刹那间凋零,涣散的余香,飘泊,弥漫了千年,有一滴泪是因短暂的美丽被遗失,而彳亍不定,我愿在三生石上祈愿,愿前世今生来世,唯你一人,等待轮回,悄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