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天里,请注意你的发型_800字

雨天里,请注意你的发型_800字

2014-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东边的地平线泛起的一丝丝亮光,小心翼翼地浸润着浅蓝色的天幕。虽还是早晨,但街上已经熙熙攘攘,各样的人穿梭其间,都似乎在赶着些什么。

  在过往的人群里有个卖寿司的女人,年龄三十出头,长发及腰,她总是穿得干干净净的,买的人很多,她忙得不可开交,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她。后来我才听说她是个寡妇,她的丈夫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她肩负起了养一个孩子的重任,在别人看来她是多么的不幸。

  一天早晨,我又看到她在卖寿司,老天翻脸比翻书还要快,突然天空下起了雨。周围的人用公文包或报纸遮住头顶狼狈的跑过。雨,好像是千万支魔指;好像是千万条琴弦,弹出了千变万化的声音,整个世界似乎变得杂乱无章,只有她若无其事的推着那小车漫步于那雨中,似乎这场雨就是为她而下,现在整个世界都与她无关,她享受着这一场雨。她踏着雨的旋律步履蹒跚泰然自若的走着,还不时的整理她那发型,生怕头发盖住她那自信的微笑。

  看到这里我又想起两千年前的一场雨。诗人苏轼在野外遇雨“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雨,穿过树林,打在树叶上,这那又怎么样,即使是竹杖芒鞋行走在泥泞之中,也胜过骑马扬鞭疾驰而去。“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归去之后,看刚才刮风下雨的地方,哪里有什么雨,哪里有什么晴。诗人置身雨中,对雨听而不闻,从容高歌,潇洒徐行,宠辱不惊似乎发型都没有乱。

  是什么让她不畏于风雨,不畏于生活,也许是自信吧。哥伦布发现了一个世界,却没有用海图,他用的是在天空中释疑解惑的“信心”。总有一些人内心就如太海一般,她早已不需要“海图”,无论风雨多大都能打包带走。有人说就是因为生活中风雨太多让我失去了信心,而我要说就是生活中坎坷太多我们才不能失去信心,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总是很骨感,当然,一个自信的人,并非事事顺心,事事如意,只是她在灵魂上开了一扇天窗,让阳光从窗口飘进来,即便是阴雨的天,她也学会了创造太阳,那个太阳就是对自己有信心。

  在雨天里,请注意你的发型。

 

    初一:幸福15975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