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大城已成,人潮何去 之 天才变残废?_750字

大城已成,人潮何去 之 天才变残废?_750字

2014-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时代,我们也只管注重机械化的东西了,也就是那些所谓的理论。

  我们拼命地疯狂地背,然后再用这些去算一些我们一辈子都不会用到的东西。呵,难道这不算是一种可笑的讽刺吗?

  我们本是有头有脑有手有脚的健全人,而现在呢,我们真的是吗?

  我们如今只会趴倒在堆成山的理论面前,用尽自己大脑的内存,甚至是不惜透支地,去记忆。或许有人做得很好,他们能随随便便就摆出一番大理论,都用不着打草稿的,可若是关于细节,那他们只会跟个傻子一样。因为他们并没有实践过,又哪里知道呢?

  没错,我们正在荒废我们的手脚。这个时代真的有机械就够了吗?我们难道真的就只需要面对着它们下达命令吗?

  没办法,现在的机械太强悍了,我们能做的,它们一样可以,甚至是会做得更好。人可是有头脑的,机械可没有自己掌控命运的权利,那既然有了这么好的帮手,我们又干嘛还要亲力亲为呢?

  可是如果机械当真代替了人类的劳动,恐怕在现在看来并不是什么好事儿。那或许只会助长人的惰性。那今后的世界可想而知了。

  况且,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我们的手脚。我们总是要那么多理论的东西,却很少实践,就算是将这一切发挥到了极致,那不是残废的天才又是什么?所谓的天才难道还少吗?但我们并不需要只会泛泛而谈的天才,那无异于是在用井底之蛙的思维去构思这个世界。

  理论再强大,也终究不能代替我们的手脚。没有了手和脚,就是有着爱因斯坦的智商你也走不动一步,它毕竟不是万能的。如若不然,人又为何有四肢,而不是一生下来就只有个脑袋呢?

  可我们现在正在荒废着我们的手脚。或许没有了手脚,有的人依然能安然无恙地活一段时间。可那不该是健全人的生活。

  暂且抛开某些人想要征服大自然的妄想不说,我们的生命来源于大自然,也始终归于它。如今却被那些机械的东西破坏了我们与大自然之间生来应有的亲密。而这些又恰恰是我们创造出来并引以为傲的,或许是不知在什么时候跑偏了吧。

 

    高一:陈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