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_700字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_700字

2014-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们学习了《小英雄雨来》这篇课文,我感受很深。和我同龄的雨来,竟能干出这样伟大的事。

  在晋察冀边区芦花村,有一个名叫雨来的孩子,雨来游泳本领高强,聪明机智又勇敢。鬼子来扫荡,他成功的掩护了交通员李大叔,自己却被敌人抓到了。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和软硬兼施,雨来没有屈服,宁死也不说出李大叔藏在哪里,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气急败坏的鬼子把雨来拉到还乡河边,要枪毙他,这时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雨来陈鬼子不防备,扎到河里游到远处,逃出了魔掌时,这时我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当我读到鬼子打的累了,雨来仍是咬着牙说:“没看见!”我想到了现在儿童的软弱,雨来是多麽坚强,勇敢无畏,要换做是我,估计连诱惑这一关都过不了。课文中反复出现“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这句话第一次出现时是女老师交给雨来的,这正是雨来掩护交通员李大叔,和鬼子做斗争的力量源泉和思想基础。第二次是雨来受到鬼子毒打时,表明雨来不屈服于敌人的威逼利诱,毒打威胁,他是雨来能经受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英雄”,最美司机吴斌,他用生命换来了乘客的安全;最美教师张莉莉,她用双腿换来了学生的安全;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他三闯火场排险烧伤;最美妈妈吴菊萍,徒手接住从十楼坠落的女孩,在事情发生之前,他们都只是荟荟众生中的,平凡普通甚至渺小。然而正是这样一位位平民在危难关头,不惜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壮歌。

  我真想对雨来说,正想与你一起到还乡河游泳;真想与你一起在夜校里读“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真想与你一起和鬼子作斗争。可惜我们不在同一个时代,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把你的精神传承下去,为祖国的富强而读书!

 

    四年级:张艺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