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今天我当家_1200字

今天我当家_1200字

2014-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明天我和你爸爸休息,你就当一天的家。”昨晚妈妈笑眯眯地说,递给我一张一百元。我端端正正地向妈妈敬了个礼,说:“保证令您满意!”便接过钱。

  一大早我就起来了,刷牙洗脸,穿好衣服去煮早餐。我首先熬粥,便开始做菜。早餐第一道菜是——鸡蛋。我洗了三个鸡蛋,把它们放在装好水的电磁炉里蒸。早餐第二道菜是——肉。我打开冰箱,上上下下都看了一下,决定煎鱼。我挑了一条不大不小的鱼,用刀刮去鱼鳞,斩掉不要的部分。然后就可以下锅了。油热好后,我将鱼小心翼翼地放在锅里,认认真真地煎了起来。鱼煎好了,早餐第三道菜是——菠菜。没有青菜可不行,我煮好了菠菜鸡蛋也蒸好了。我擦干净饭桌,端上三杯牛奶,再把鸡蛋放上,然后把鱼和菠菜端上。这时粥也差不多熬好了。我急急忙忙去叫爸爸妈妈起床,给他们端来了洗脸水,便下楼盛粥。很快,爸爸妈妈也下来了。爸爸笑着说:“看起来这些饭菜不错,我得好好尝尝你的手艺了。”妈妈说:“嗯,我还从来没吃过馨做的菜呢。”

  爸爸坐了下来,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鱼肉,放到嘴里,眉头一皱,又拿了出来,说:“馨,你有没有放盐?”我一拍脑子,说:“诶呀,我真是个小糊涂,居然忘了。”说完便拿盐出来。爸爸说:“以后小心点就是了。”妈妈夹了菠菜,尝了尝,说:“这菠菜太咸了。”我说:“我怕不够味,所以多放了点。以后我会注意的。”爸爸说:“没事,第一次嘛,第一次肯定不是十全十美的了。”

  吃过早餐,我便打扫卫生,家里可不是一般的脏,我才刚干一会就气喘吁吁了。我休息一会,突然想起衣服还没洗,便想用洗衣机洗。但是,妈妈说:“馨,为了让你学会做更多的家务活,你不可以用洗衣机来洗衣服。”无奈的我只好用手洗了。洗完了衣服,本想休息一下的,但是爸爸又喊:“馨,昨天我发现书房里很乱,你快去收拾一下吧。”我便去了。

  哇,书房可真够乱的啦,几天没进书房,这里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只好快速地收拾,不一会儿,书房便搞定了。

  午餐我懒得做,便买了三份牛腩粉回来,午餐,如此简单。

  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去超市购物,我买了很多食物,准备在今天晚上做一顿大餐。

  晚上,我在厨房里忙的不亦乐乎,用了一个小时,饭桌上便摆满了菜:我最喜爱的乐鸡翅、黄桥烧饼,爸爸爱吃的椒盐小土豆、回锅豆腐,妈妈喜欢的酱油烧虾、胡萝卜烧五花肉,还有凉烧圆白菜、香辣苦瓜、香脆海带丝、清补凉煲排骨……我全都是按食谱做的。

  爸爸看着这些食物,乐滋滋地说:“有福享了,这么好看,一定很好吃!”妈妈却皱着眉头说:“会不会太咸呢?”我说:“妈,你就放心吧,我按食谱做的,多少克我都称过了。没问题的。”妈妈还在犹豫,说:“剩了怎么办?”我说:“不用担心,还有冰箱。”

  爸爸妈妈和我吃了一顿最好吃的饭菜。

  今天当家真累啊,不过也学到了一些知识。不错不错。

 

    五年级:含羞草泪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