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家的水仙_600字

我家的水仙_600字

2014-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半个月前,爸爸妈妈从省城带回了一份礼物。我高兴地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洋葱。这可让我大失所望。“洋葱”?得知我失望的原因后,爸爸妈妈哭笑不得,“你再仔细瞧瞧”!

  我揉揉眼睛,再一看,不觉红了脸,原来是个水仙花的球茎啊!只不过形状颜色近乎相同,所以让我看错了。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洋葱闻起来辣,外面还有一层薄皮儿,水仙的球茎圆润光滑。如果说洋葱是个性格直爽大方的假小子,那么水仙就是个文静乖巧的小姑娘了。

  妈妈找来一个椭圆形的小花盆注满水,把水仙球茎放进去,又变戏法似的从身生掏出一把鹅卵石,依次放进花盆压住球茎的底部。尽管我家不是头一次种水仙,但看完妈妈这一连串的动作,还是有点不可思议。“这就种好了?”“没错,大功告成!”妈妈转身将水仙放在我的书桌上。

  过了近一周时间,我发现小巧玲珑的球茎像花瓣一样微微张开,顶端还冒出了嫩嫩的绿芽,可把我高兴坏了!似乎满屋子都充斥着淡淡的花香,弥漫着生的欣喜。底部的根须如同一条条小蚯蚓。直至如今,又过了一周,嫩芽儿又长高了一大截,和葱管一般,但顶端却圆溜溜的,像一个姑娘的手指,更像一片葱郁茂密的小树林。

  妈妈说,再过一些时间,水仙就会开花了。我于是盼望着水仙花的花季,水仙花的样子我早已记不清了,所以常在脑海中想象水仙花的样子。但有一点我记得很清楚:水仙花没有牡丹玫瑰名贵艳丽,却深受人们喜爱,因为水仙和兰花一样,朴素、纯洁,总有一种说不出的韵味和美感!

  哦,水仙,愿你能在自己的花季开出五彩斑斓的梦!

    六年级:草色入帘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