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老屋_800字

[为学杯C组]老屋_800字

2014-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席慕容所言,“故乡的全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惆怅。”多少个午后梦回间,恍然想起了那个在记忆中华美的老屋。

  踏碎一路残阳,沿着家乡的纵横阡陌,遥遥的山头上似有袅袅虚烟,走近老屋,青石绿瓦,红漆斑驳的门上,环扣有着青绿色的铜锈,屋檐下归巢的新燕啼鸣,带着忧愁的婉转,似是知道——老屋,要拆了。

  终于又一次回到了老屋,找到的却不是那如殿堂般的华丽房子,老屋如同一位暮迟的老人,在这被城市繁华所笼罩的小村中沉睡,那么沉,那么哀伤。推开沉重的木门,随着低沉的摩擦声,尘埃在阳光的剪影下飘转盘旋,生满青苔的石井承载着岁月变迁的刻画,变得沉默。墙角破损的蜘蛛网晃悠悠地悬挂着,缺了脚的椅子不知在等待谁的归家。

  恍惚间,似是看见了一个孩童,脸上洋溢着开心地笑,追逐着她前面的小哥哥,他们一起在池塘边钓鱼,一起在水沟中捉蝌蚪,小孩会看着哥哥爬树摘荔枝,哥哥会牵着小孩看蜜蜂……伴着夕阳的余辉,外祖母轻唤着孩子们吃饭,看着脏兮兮的孩子,无奈浅笑;外祖父拿着烟,坐在门前的石阶上,眺望着天边的云朵……一切美好而温馨。

  伴着机械轰鸣的声音,眼前的画面破碎成片,面前还是尘埃满满的老屋,身后还是干涸的池塘,鼻翼下弥漫着荔枝青涩的味道,随风摇摆的白色花朵下,还未成熟的荔枝有着对前途的茫然。眼睛干涩得发酸,这里的一切,随着岁月的推移,变得破损,雕花的窗台变得坑坑洼洼,泛起尘屑的墙面如同老人干瘦的手。也许不久之后,这里会找到一栋漂亮的高楼,也许不久之后,这里会连干涸的池塘也找不到,也许不久之后,这里会连一棵荔枝树也找不到……

  时代在变迁,老屋就像被淘汰的上一辈,有着“世上新人赶旧人”的悲伤,有“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无奈。多想在多年后的夕阳下能再钓一钓鱼,再看一看蜜蜂,再尝一尝荔枝。光阴荏苒,我只愿在许多年后,不会连记忆都淹没在了历史的车辙下。

    高一:曾若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