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影子的国度_1200字

[为学杯B组]影子的国度_1200字

2014-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影子都是爱美的影子,喜欢主人给自己画上彩妆,抹上淡淡的红晕。哪怕很淡很淡,影子也很喜欢。只要主人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影子就心满意足了。因为,影子很爱自己的主人。

  但是,影子不喜欢主人一个人坐着,呆呆地看着地上的自己,用心默默地和影子说话。影子看到主人的目光里写满了孤单,影子也不开心。当然,主人看不到自己脸上的难过,甚至看不到自己的脸。但是影子看得到主人脸上的忧愁,知道主人在想什么,影子更难过。因为,影子是主人的影子。

  主人现在更加忙了,甚至没有时间再用忧愁的目光看着影子,没有时间在心里对影子倾诉,这让影子更加伤心。主人很早便起床出门了,太阳还没有露出脸,影子还没有出现。影子甚至见不到主人一眼。夜幕降临,主人飞快地踩着自行车,穿过喧闹繁华的街市。路两旁传来商贩大声的叫卖声,喇叭声。昏暗的路灯将影子投射在地上,来往的车辆不停地轧过。影子零碎又归于完整,只是心却碎了。他们伤不了影子,却让影子睁不开眼,却看那个——曾经以为不会出现的世界。影子想让主人停下来看看远处那高高的向日葵,但是,主人听不见,耳边只有那呼啸的风声。

  孤独的影子常常想起从前。

  那时,主人多开心哪,和朋友走在路上,一路播撒欢笑。她们从不选择这条喧闹街市的近道,而是绕个弯走在开满鲜花的小路上。影子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她们在一起玩捉迷藏,笑声洒遍每一个脚步。影子追赶着影子,金色的阳光将影子描画得十分美丽多彩。那时的影子,不是黑色的没有生命的影子,而是婷婷动人的充满欢乐的影子。爱美的影子似乎就是自己世界里的一位公主,穿着纯白色的裙子,和主人一块儿跳着多姿的舞蹈,翩翩飞扬在自己的国度里。

  却又想起了那个黄昏。

  夕阳西下,绯红色的阳光染红了一片天,蔓延到了天际,最远处。主人的朋友将主人带到一片向日葵花海中,本是金黄色的向日葵却是带着浅浅的酒红色的红晕。微风拂动,影子和她的影子朋友沉浸在这一片漫无边际的花海中,无数个向日葵影子随风摆动着,浪花似的翻滚着。还有天空的影子,是的,蓝天也有自己的影子—只是太大了,没有人能看见他们。影子的舞会,影子的国度。爱美的影子们都画上了最美丽的妆,影子的美,尽情释放在影子的国度里。轻扬的旋律,缓缓地响起。

  日渐渐落了,天空也拉上了深蓝色的幕布。影子们渐渐变淡了,仍期盼着下一国度的聚会。最后,影子们消失了。大大的天空下,剩下了无边的黑夜的寂静……

  只是后来,再也没有了影子的浪花,天籁般的歌声,再也不见了影子的国度。

  我们在岁月的流光中不断遗忘,涌入这个世界的匆忙中。在这匆匆的脚步中,一直陪伴着的只有自己静静的影子。但影子都是爱美的影子,他们爱笑会哭也爱奔跑,期待在影子的国度里再一次飞扬。

    初三:黄慧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