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护鸟节_700字

护鸟节_700字

2014-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拉开窗帘、推开窗户。微风吹来,一阵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春天来了,悄无声息、不知不觉中,草儿绿了,枝条发芽了,鸟儿也在树上“叽叽喳喳”唱个不停。我随着婉转动听的鸟叫声,我陷入了沉思------。

  鸟类,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是庄稼害虫的天敌,是大自然生态平衡的扞卫者。鸟类对农田,果园的保护,与人类生活更是休戚相关。在人类使用农药前,农田及果园的害虫多是依靠鸟类防治,因为鸟类多数是以昆虫为食的,它们是农田、果园里多种害虫的天敌和克星,是啄食害虫的大肚汉,灭虫效率高得惊人。我们的祖先很早就知道这个事实,在《旧唐书》中记载:“开元二十年,贝州蝗虫苗,有白鸟数万,群飞食蝗,一夕而尽。”说明当时鸟类消灭贝州地区蝗虫灾害的功绩。可是,由于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森林的过度砍伐和大量施用农药化肥,给生态环境带来极大的影响,大大破坏了鸟类的生存条件,近20年来鸟类的种群和数量,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锐减,许多地方不再是“处处闻啼鸟”而是“处处无啼鸟”的景像。我国许多生物学家、环保学家大声呼吁:保护环境,保护鸟类。可是,有些人为了追求野味,而不顾一切的在大肆捕杀鸟类,用鸟类去追逐暴利。

  我国现在有好多这个节,那个节的,为什么就没有个护鸟节呢?为了保护和拯救频临灭绝的鸟类,我们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要把爱鸟护鸟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项重要内容看待,积极培养我们热爱大自然的高尚情操,形成“保护鸟类,人人有责”的良好习惯,让我们祖国大地处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长夏原野青青黄,原野鸟类捉虫忙,祈求买卖鸟类客,莫让鸟类餐桌亡。”我要大声疾呼:有良知的人们,积极行动起来,为保护人类的朋友—鸟类设立一个护鸟节吧!

    六年级:王育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