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_1200字

中国梦_1200字

2014-01-0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听,大江南北都在传唱“中国梦”。中国梦从心境走进现实,它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声传递,一个梦想、两个梦想、千万个人的梦想,在梦想的摇篮中汇聚成中华民族的未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首次提出“中国梦”。

  它使我们所有中华儿女的眼前一亮,因为它显示了每一位热血青年有志之士的宏图志向。中国梦有着丰富的内涵,中国梦归更到底是人民的梦,包含着所有全国人民的梦想,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中国梦更是我们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基本理念和基本要求,我们的中国梦要解决什么问题,我们不仅仅是要实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兴盛,更主要的是要实现人民是幸福,人民能真真的当家做主。在共创未来实现中国梦的今天乃至未来,中国梦与我有什么关系呢?中国梦不仅仅是中华儿女在情感上的共鸣,更是思想上的共识。倘若把“中国梦”比作一辆公共交通车,那么作为每一位乘客的我们是不是有义务去系好安全带或是拉好扶手;在它吃力无法前进的时候我们是否也应该下车推一把,只有车子动了,我们才能够共同前进。我们都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份子,“众人拾柴火焰高”其实我们所需要做的很简单:尽自己的所能,做好自己该做的,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便是在为梦想这一辆大型车辆加油鼓劲。我们的中国梦:为了人民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人民是实现梦想的主体。记得当记者采访市民的时候,广大市民从切实民生的环境、住房、工资、医疗、就业等多方面广领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那么又该如何实现中国梦呢?“中国梦”是我们中国人的梦,它不同于其它国家的梦。它是从我们自身出发的,根据我们自身的特点出发,勾勒出来的蓝图。所以“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在这条康庄大道上才能是前方的道路越走越阔越平坦。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从改革开放至今天卓越成果的取得,都像我们诠释着一个真理:坚持自己的本性紧跟时代的步伐才能在飞进的当今不落伍!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力量: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小家”只有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小家之梦终会实现,国家的梦也会呈现于我们眼前。我想当听到“中国梦”这三个字的时候,毋庸置疑都希望国家安定,民族兴盛,生活幸福。时刻藏于内心深处的梦想便是“两岸和平发展,共创民族未来”。展望未来,我们有更大能力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两岸关系中还存在着历史遗留问题,前方道路还存在荆棘,但坚信只要我们有耐心,在时间的考验下两岸共同努力。两岸同胞都秉持民族大义,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增进共同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认知,两岸各领域合作的前景就是宽广和光明的。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台湾的前途系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系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我们真诚希望台湾同大陆一道发展,两岸同胞共同来圆“中国梦”。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该成为两岸关系的主旋律,成为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有志青年的我们需有梦想: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引领。以虚心汲取科学文化知识,求真、务实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高三:123as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