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唐诗宋词教会我品味人生_700字

[为学杯B组]唐诗宋词教会我品味人生_700字

2014-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浩瀚的星际,有一处耀眼的光芒,他是五千年的瑰宝,是五千年的精髓,更是五千年的结晶,也正是他教会我如何品味人生。

 

  ——题记

 

  品˙情

 

  “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他教会了我友情不可断,无论你的朋友怎样他都是你认定的哥们,一生不变。“共看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他教会了我亲情的可贵,那血浓于水的情感无论生处何地都是不可磨灭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他教会了我故乡的重要,那是我的根,一辈子也忘不掉的地方。“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他教会了我祖国的主权与尊严圣神不可轻犯,祖国,我的家。

 

  品˙坚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教会了我不要对困难低头要勇往直前,永不言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他教会了我做事要一鼓作气,坚持到底,不要轻易放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教会了我不要做柔弱的林黛玉,而要做能独当一面的花木兰,即使在恶劣的天气下,也依然能散发出淡淡的幽香,欲与天公试比高。

 

  品˙冷暖人间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让我看到了失意时的孤独。“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让我看到了国破时的悲惨。“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让我看到了大敌当前将士们的浴血奋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我看见了大唐的繁荣与昌盛。“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我看到了新中国的日益增强,看到了中国在国际地位中身份日益提高,看到了中国这条东方巨龙正蓄势待发,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唐诗宋词,是你让我明白了情的可贵,坚持的重要,人世间的情怀;我在这遨游,在唐诗宋词中品味古代的繁荣,展望中国的未来。是你,教会我品味人生。

    初三:杨洪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