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在离别中学会面对_550字

在离别中学会面对_550字

2014-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与地之间有座水做的彩虹桥,连接天上与人间,魂灵就借助它往来于天界与人间。——题记

  回忆

  拾起那些支离破碎的回忆,兴许带点痛带点累,带点厌倦,又带点无奈,那是自荒蛮脱变以后,就再也寻不到的快乐。

  离别

  那是一个冰冷的夏天。

  我来到外婆的床前,外婆还在挣扎。妈让我摸了外婆的手——一片冰凉。外婆的双眼深陷下去,望上去一片漆黑,我知道外婆这回一定是死了,死亡正从她的上手蔓延向心脏。

  麻木

  刚刚不满6岁的我,就要亲眼目睹死亡,那是残忍的,在我童年记忆中,挥之不去。外婆走时,一滴泪都没有掉,仿佛我还徘徊在另一个空间,另一个空间里有外婆,有幸福,它永远是人类虚拟出来的追求,空泛而不切实际,却又带着某种蜜糖的味道,是爸的一巴掌,让我回到了现实。冰冷而残酷。

  离别

  您病了以后我铁心不来看您,临死人的目光总让我感到有种无能为力的内疚和胆战心惊。我没哭——我总习惯与麻木,昨天我还站在您的床前,您的眼已没了光彩——轻轻握了您的手,算是决别。

  后记

  外婆的周围围满了鲜花,翠生生欲流的生命簇拥了一个没气息的身体,冲淡了悲哀,满是自然代谢的平静与美好。

  外婆,你一定听得见吧!您不是说过吗?!天与地之间有座水做的彩虹桥,连接天上与人间,魂灵就借助它往来于天界也人间。

  雨后天的那一边,浮出一道彩虹。

  外婆,您好吗?

 

    初二:依戀憂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