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得那年那月那时的你_1500字

记得那年那月那时的你_1500字

2014-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好的一起闯天下,你还记得吗?

  ——题记

  在平静如水的日子里,每每想起那段美好的时光,我就忍不住泪流满面。

  一、同甘共苦,莫逆之交

  小黎是在小学四年级时转入我们班的,我们阴差阳错地做了同桌。两个“自来熟”在一起没混多久,便成了形影不离、亲密无间的好闺蜜。在小黎面前,我总是卸下伪装的坚强,展现最真实的自我。我们每天都一起上下学,一起从早上疯玩到晚上,一起开心的哈哈大笑,一起走过无数遍布荆棘的道路,一起度过无悔的青春。

  记得很清楚,在个月光澄澈的夜,我们并肩站在白茫茫的雪地上,举着拳头对着月亮认真的说:“我,苏小黎。”“我,李可。”“今日义结金兰,从此情同姐妹。”

  由于我身子骨瘦弱,所以难免受人欺负。小黎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护花使者”。常常为了给我讨个公道或是让那些欺负我的人给我道歉,而很不顾形象的跟别人争得面红耳赤,并且像是母鸡护鸡仔似的把我挡在身后。她曾对我说过,若有人折你翅膀,我必毁他整个天堂。当时就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告诉她,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二、橘子树下,花香亦在

  老家的后山有一片很小很小的橘子林。每至春末夏初,那里便是满目耀眼的明黄,果香四溢。号称“吃货姐妹”的我们自然不会放过这片美食。她总是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抱着我的小腿把我往上举,我则伸长了手臂往上探。运气好的话能摘得两三个,运气不好俩人啪地摔下来,疼着眼泪汪汪。

  摘到果子以后,我们就躺在草地上,望着蔚蓝的天空,空气里带来些青草露珠混着泥土的气息。白云虽遮住了太阳,仍有几束光破云而出,照在我们身上,暖暖的。我和小黎一边往嘴里塞果子,一边说,真甜,生活真是太幸福了。

  现在我时常在想,如果小黎没有离开,我们是不是每年夏天都会来这里摘橘子?

  我们还拿着一把美术工刀,在那片橘子林的每一棵树上都歪歪斜斜地刻上了“友谊万岁”。这中间还有段小插曲,话说某日正专心雕刻,忽然一名保安走来,喝道,那两个小丫头片子在干嘛呢!我们面面相觑,然后很有默契的,一齐扔下刀子撒腿就跑。但这并没有打断我们的计划,隔天晚上,“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两个小姑娘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地跑到那里,愣是很执着的让“一棵树也不落下”,不为别的,就为那份年少轻狂的执着与倔强。

  我们还曾许下诺言,要考同一所学校,进同一家公司,一起闯天下,一辈子一辈子,做朋友。那时年龄还小,这几句话说的没心没肺。现在想想,只能笑而不语了。

  三、从亲密无间到形同陌路

  上帝是一个不甘于平淡的神,他总会时不时的丢下几枚炸弹来打乱你原本平静美好的生活,把它一点一点拖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我记不清那天是为什么,只记得我和小黎似乎都失去了理智,发疯般的朝对方大喊大叫,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对方,都想吵赢这场战争,可却忽略了友谊的战役中没有胜方,除了两败俱伤不会有其他可能。

  自那以后,我们就成了形同陌路互不相欠的陌生人,连看对方一眼都不屑,从前我似乎并不知道我们的友谊如此不堪一击。其实我心里早就原谅了这个曾一度与我“并肩作战”的朋友,只是那是个自尊心泛滥到尴尬的年纪,谁都不愿首先低下高昂的头。

  就这样,僵持着。

  四、流年似水,曲终人散

  小黎离开这个小镇时,我们刚好小学毕业。两年,就这么平淡的过去。

  曲终人散,不算悲凉的结局。

  我去火车站送她。相视无言,沉默良久。然后,她拖着厚重的行李包上了火车。我目送着火车消失于远方的一个黑点,心中突然涌起无限悲凉。

  再见了,小黎。再见了,那段美好的日子。再见了,旧时光。

  夕阳染红苍穹,温暖而盛大。

  我常常梦见两名少女手拉着手,徜徉在一片淡紫色的花海中,咯咯咯的笑着,她们顾盼生姿,长发乌黑发亮,不知疲倦地向前奔跑着,奔跑着……

  ——后记

 

    初二:八月未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