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的举止让我永远铭记_700字

你的举止让我永远铭记_700字

2014-01-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的举止让我永远铭记

  你的举止将活雷锋,只是那短暂的举止让我铭记。

  晌午时,我和朋友出去玩。天空偶尔滑过几朵白云。太阳火辣辣地照射在人们身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

  哭声打破了和谐。我一看,是一个大概五、六岁的小妹妹在哭。我没有太在意。一个衣衫褴褛的老爷爷进入了我的视线,我注意到了。我以为他要拐骗小孩,但是,现实恰恰相反。

  “你怎么了?”老爷爷和蔼的问。小朋友哭哭啼啼的说:“妈……妈妈让我在这里等她,我等了很长时间她都没来,我…就去找她,可是没找到。”老爷爷想了一会儿说:“你知道你妈妈的电话么?”小朋友仍在哭泣,小声说:“知,知道。”老爷爷就牵着小朋友的手四处借电话。

  很显然,因为这个老爷爷生活很寒酸,没有电话。只能到处借电话了,可能是因为路上的人看见老爷爷穿的有些破,衣服上还有补丁,人们可能怕老爷爷把自己的手机弄脏,都不愿意把手机借给老爷爷。但老爷爷没有放弃,一直坚持。老爷爷一边借电话一边安慰小朋友。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个好心人把电话借给了老爷爷。

  打过电话不久,小朋友的妈妈焦急地感到。感谢这个老爷爷,要给这个老爷爷钱,老人拒绝了。老爷爷还教训小朋友的妈妈以后别把小朋友独自留在某一个地方。小朋友的妈妈说了许多谢谢,让后离去。

  之后,老爷爷又继续工作,老爷爷骑上了他的三轮车,后面装这垃圾,我明白了,他是扫垃圾的。看着他的背影,甚是感动。

  他是一个普通不能在普通的人。而且他与那位小朋友素不相识。

  他,一把黑白相交的头发。皱纹布满了脸,驼背的腰,黑色的肌肤,和那有补丁的衣服。这就是他的外貌。他虽然穷,但心却是那样善良,是那样的富有,那样有志气。

  这样的人世间真是太少了。

  这件事只是短短的十几分钟,却让我永远铭记。

 

    河南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初二:张佳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