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护航_2000字
当唐颖兴奋的告诉我说,我们市要举行舞蹈大赛时,我高兴地要跳起来了,只有唐颖知道我等这天等了多久,也只有唐颖知道我会舞蹈。
“真的吗?”我不敢这是真的,“我一定要去报名!”我眼神充满了激动,恨不得力马就到报名场地。
“我什么骗过你?”唐颖撇撇嘴说,“早知道就不告诉你了,好人没好报啊!”
“生气啦?”我问道,“好啦好啦,我请你吃汉堡总行了吧?”我推推唐颖的手臂说。
“真的啊?太好咯。”颖顽皮的笑起来与刚才的失落完全不同。我真心觉得她不去当演员是演艺界的损失啊!算啦,当我靠劳吧。我在心底默默地想。
我和唐颖手拉手在校园的塑胶跑道散步,亲密的程度像极了情侣。旁边的梧桐被风轻轻吹,树叶满天飞舞着,这也是别有一番景象呢!唐颖突然摔开我的手跑道前面去转过身来对我喊道:“杜欣格,我要学舞蹈,让我和你一起努力吧!”
我觉得眼睛湿湿的,眼泪并没有掉下来,我点头答应,虽然我知道她一定学不久的,但我还是答应了,因为原来叫她试学下都不愿意,而现在却亲口说要学,怎么不要答应啊!
2、
练习室里,我和唐颖都在压腿,初学者压腿是不可少的。唐颖累的全身是汗,要是换平时她一定会大喊大叫今天她却什么都没说,我看着她时她还对我笑。
“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现在才发现我原来对她大谈特谈我的梦想却忽略了她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唱歌,唱一首我自己的歌。”那时唐颖的眼神全是憧憬和认真。我现在才想起原来唐颖的歌唱的特好,可我原来还嘲笑她唱的很奇怪,那时她却没生气。
“你一定可以的!”现在这是我唯一能对她说的一句话了吧。
“嗯。”唐颖的眼睛里出现了我从未看见的坚定。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加油。
为了奖励,我请唐颖去和奶茶。垮入店门有一股清凉,墙壁上是一年四季的图案。我和唐颖挑了各自己喜欢的奶茶选了个角落坐下。心情不好时我总会去和奶茶看着窗外的风景,那样我的心情就会好起来。
3、
离比赛越来越近了,我和唐颖也越发认真起来,每次放学我们总要去练个两小时。我们准备的舞蹈是孔雀舞,只是我们是两只孔雀,而一般都是一只孔雀。孔雀舞关键是舞姿,而这样的舞蹈对基本功的要求可不低,我学了三年的舞蹈,所以对我来说还不是特别难,可唐颖不同她才学了三个星期。本来我想放弃这个舞蹈的,可是唐颖就用这个舞,我才用的。我们连组合的名字都想好了就叫:欣颖组合。这个名字是用我和唐颖名字中各一个字组成的。
虽然离比赛的日子时间不长了,但我们还会去玩,这样才会更有动力。
我和唐颖一边喝着奶茶一边走路聊天准备会舞蹈室继续练习舞蹈。
在过马路时,唐颖没注意到要过去的车子,还冲着我做鬼脸一边跑过,车子快撞到唐颖时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冲了上去一把推来唐颖。
“嘭。”的一声,我被撞到了,血染红了我的白衣服,我以为我死定了。
“欣格。”我模糊间看见唐颖在叫我,我看见她的眼睛里充满的恐惧也充满了内疚更充满了泪水。她抓住我的手拼命的叫我,我本想为她擦去泪水告诉她我没事,可但我的手举到一半时没了力气,我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看见的全是白色,我以为我上了天堂,我觉得头很痛,我转头看见了唐颖,她睡着了。我原来没上天堂还在人间啊!我想挪动地方给唐颖睡,可她却醒了。
4、
“你醒啦!我好担心你!你怎么那么傻,你干嘛帮我挡啊!”说着说着唐颖又哭了。
我对唐颖强扯个微笑想告诉她我没事,我抬起手擦去她泪水,“我没事的,放心。”
这时,我的爸妈进来了。两人像约好了一样,见到了没有骂,而是问我这问我那的。我觉得很幸福,自从爸妈为了生意上的事吵起来后,就谁都不理谁,不然见面就是吵架,我都烦死了。小时候他们一吵架我就放音乐跳舞,那时他们就不吵了,越来越大我也不会在用舞蹈来让他们停止吵架了,甚至还想放弃舞蹈,但还是坚持了就因为那是我最处初的梦想,只是他们不知道而已。
“爸、妈我没事。”我笑给他们看。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爸、妈同声说道。
医生走了进来,往往这时都没什么好事情,我猜对了。
“哪位是杜欣格的家属啊?”医生问道。
“我们是。”
“哦,她没什么大事,不过腿断了,要休息一个月。请签个字。”
医生的话就像晴天霹雳,那我不就不能参加比赛,我等了那么久的比赛还是要擦肩而过吗?那么多的努力都白废了吗?
我眼睛睁的大大的,看着天花板不想让爸、妈、唐颖看到我哭,可是我没忍住,我放声大哭起来。我不甘心啊!
唐颖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在了,之后几天也没来看我,我以为她内疚不好意思来看我,也就没多想,每天都沉浸在不能参加比赛的痛苦中。
当唐颖来看我时是比赛的前一天。
“你好点没?”
我点点头,我现在都可坐在轮椅上在平地上自由的穿梭了。
“明天去比赛现场,不能去就看电视吧。”说完她就飞一般的逃走了。
我很疑惑,比赛?还有什么值得去看的呢?一切都完了,不可能了,她为什么还叫我去?虽然很不解但我还是去了,因为是唐颖叫我的,我不想让她失望。
5、
比赛的会场里有很多人,唐颖为我留了个位置在第一排中间的位置。我坐在那,看着一个个舞蹈表演者在台上舞蹈着,想哭,但我没哭。
“下面有请11号孔雀舞表演者唐颖。”
唐颖?怎么会是她,我又想哭了,原来她不来看我是去练习舞蹈啊!原来她还记得我的梦想,她想替我实现梦想!
唐颖穿着孔雀服在台上舞蹈,那样美,像天使在她身边。那纯洁的舞蹈没有任何的做作,虽然还有些不熟练但对于新手她已经很棒了。一曲而终,台下的人热烈的鼓掌,我也是。唐颖并没有马上下台而是接着台上。
“本来这舞蹈是有两个人跳的,但是那个人因为有事不能来了,我对此很抱歉。我想对你说,我为你的梦想护航成功了!下面我带来一首我自己的歌《梦想天堂》送给她,送给所有爱梦想的人!”
我们应该忘记昨日忧伤
从现在出发
不要担心前路的荆棘
有我为你护航
有梦就应该去闯
不要让梦想睡觉
努力就会成功不要放弃希望
梦想的翅膀会带你去天堂
经历的痛都有回报
……
我没有再听下去而是哭了出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抱住了我,她的怀抱是那样温暖安心。
“现在让我为你的梦想护航吧!”我小声的说,没有人发现我说的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