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好,再见_1200字

你好,再见_12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某天,再唱着,这首歌会是在哪一个角落。当某天,在踏进,这校园会是哪片落叶,掉进回忆的流年。表示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表示门卫叔叔食堂阿姨,很有夫妻脸。”这首歌叫做《北京东路的日子》,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陷入深深沉思。

  想到小学时的种种乐趣。

  一次语文老师作业布置叫我们回家听《青藏高原》,第二天早读课老师来之前,全班30人坐在座位上,当天的值日班长依旧坐在讲台上,可是,却是一位不正经的男生,带头唱起了《青藏高原》,大家坐在座位上,有的人大声唱,有的人笑的前仰后合。从7:30唱到了8:00,唱到喉咙哑,8:00已经过了,老师提着手提电脑来了,站在后面看着我们,她笑了,后来有人发现不对,歌声渐渐变小,一个个转过头,发现老师在后面。我等待的是一阵长达半小时的痛骂。反之,我们和老师都笑了,笑的那么开心,那么美。

  我的同桌是一位女生,她成绩在我们这个市里,可是一位数一数二的好学生,她对我非常好。我在班里的成绩是属于中下的,但是那时我在班里,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我都会和他们一起玩。和男生一起玩“打台湾”(下一段有介绍,嘻嘻!),和女生一起玩跳皮筋。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和她一起聊天,她经常帮我辅导功课,改正缺点。她还在800米跑步里拿过第三名,每节体育课下课,我都会和她一起比赛谁先到教室。放学后,我总喜欢在我的早餐费里多留几元,和她一起去学校的路边摊买吃的,我和她的家就隔一个十字路口,可是我总喜欢陪她的时间多一些,哪怕再远也行。在毕业前,大家都在想毕业去哪,她对我说:“过几天我帮你好好补习一下,你考好了,我们就能在同一所初中了!”那一回,我考了全班第18名,可是,她还是走了,她去了金华,一所名校。而我却只考到了,离我家乡不远的丽水,之后就只有电话联系。

  我的小学学校是私立的,中午在学校吃,之后便有长达一小时的休息时间。我喜欢在吃完饭后,找我最要好的几个男同学,(我的教室在一楼)去操场玩“打台湾”,这是一种类似捉迷藏的游戏,一个人来抓,但是要以守护一件不可移动的物品,比如墙壁上的照片或者一扇小铁门,不能让逃的人碰到他,不然那个人就不能抓。在一起玩“杠”,一种跳跃式游戏以一条直线为准,如跳4步,随便找一条线开始助跑,跳了多远就站在那,而抓的人只能跳三步,可以助跑,再跳到的地方停下但可以左右移动,看能抓到谁。这些游戏我们怎么也忘不了,也玩不腻,可是,六年的时间快到了。

  一句“你好”,你从幼儿园开始,一句“再见”,你离开了幼儿园;一句“你好”,小学开始了,一句“再见”,你小学毕业了;一句“你好”,你进入了初中,一句“再见”,你初中毕业了。人生就是这样,一句“你好”和“再见”之间的对话,可以毁了你,也可以造就你。一次次的机会与我擦肩而过,所以我们要好好体会那之间的对话,他可以给你勇气,去拉住那与你擦肩而过的幸福和机会。

 

    初一:周亿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