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足迹_1200字

童年的足迹_12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对一个刚刚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小孩子似乎遥遥无期,而对于一个已经光顾青春期的初中生可就另当别论了。时间无情地为我们插上了一对隐形的翅膀,带我们跃过了童年。从此,童年成为了一滴晶莹的露珠,消失在年华的阴影之中;童年成为了泡沫,“啪”的一声破了。童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溜走了。

  不经意间,我翻开了那本回忆畅想录——童年。顺着留下的足迹,踏寻那段似流星般转瞬即逝的美好回忆。在茫茫的记忆中,寻找童年的足迹。

  俗话说:“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却令人记忆深刻。”的确如此,复杂而又漫长的成长过程中,在童年的光影里懵懵懂懂地前行,是最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还记得四五岁时,我只要每天有零食和小伙伴们的陪伴,生活就是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无论是在绿茵茵、软绵绵的草地上,还是在沙地上,我都能尽情玩耍;无论是在花香四溢的春季,还是在寒风凛冽的严冬,我们都别具一番情趣。

  小时候,人们常说,如果用手指月亮,耳朵就会被割掉。现在的我当然知道那话很荒唐,但五六岁时天真幼稚的我却相信那是真的。但好奇心促使我一探究竟。一个美丽的夜晚,我鼓起勇气,把手神出去指着月亮,紧紧地闭上眼睛,心里像是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怦怦直跳。心想:完了,耳朵要掉下来了。想着想着眼泪“哗啦哗啦”地掉下来。过了一会儿,我慢慢地张开眼睛,摸摸耳朵,啊,耳朵没有掉耶!

  到了六岁那年,我开始有了自己的理想。你们可别不相信哦!清清楚楚地记得,上幼儿园时,老师发现了我有舞蹈的天赋;也清清楚楚地记得,每天早晨的舞蹈都是在我的带动下进行的;更是清清楚楚地记得,每年的“六一文艺汇演”,总少不了我婀娜多姿的舞姿;同时又清清楚楚地记得,每一次跳舞是我的脸上总洋溢着快乐而又自豪的笑容。也是从这时起,我有了一崇高的理想:长大后当一名舞蹈家,跳舞给很多很多人看!

  八岁那年,我参加了一场绘画比赛,获奖了。这是我信心大增,同时又多了一个梦想:长大后当一名画家,把全世界的一点一滴都画出来!

  后来,我不知改了多少个理想,但不变的是,我每天都天真地沉浸在自己的理想中,毫不吝啬自己的笑容,是阳光般温暖的感觉,莫名的幸福。

  记得三年级暑假的头一天,爸爸带着我和姐姐到小河下游去游泳。在爸爸的指导下,姐姐不一会儿就学会了,还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我不服气,也尝试着不用救生圈游泳。可我沉进了水里。我感觉到不能呼吸,想喊爸爸救命,却呛了一口水。难道我要死了吗?我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弟弟妹妹了吗?爸!妈!救我呀!我后悔了!突然,一只大手把我拉出了水面,是爸爸!我不由得放声大哭。

  第一次游泳可谓是惊心动魄啊!也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量力而行。

  还记得吗?那是童年的歌!还记得吗?那是童年的雨!还记得吗?那都是童年的足迹!一点一滴在我心中流过。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这就是我的童年!

 

    初一:陈垠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