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人生的第一步—“第一桶金”_650字

人生的第一步—“第一桶金”_65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在我们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步,然而,在你我迈出正确的第一步,就会到达自己人生的顶峰。

  孔子被天下人所敬仰,是迈出了自己正确的第一步,他宣善言,订五经,把自己所热爱的的教书育人之道奉献给了诸多子弟,七十二贤人出于门下,可见,他的第一步迈得多么洒脱!

  鸢飞戾天,鱼跃于渊。找好自己的定位,迈开人生的第一脚步,就要矢志不渝地走下去,你将会发现,人生的风景美不胜收,等你到达了人生的顶峰,你会突然发现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大家都知道李嘉诚,他从小很贫苦,学念到一半就不得不辍学了,但他坚持走创业的道路,虽然很苦很累,但他仍然不后悔,一直用心地走下去,最后取得了莫大的成就。他取得了成功,只因他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他的人生的“第一桶金”便赚到了。所以,人生的第一步是多么得重要啊!

  我们都逐渐地进入了成人阶段,对事物的判断能力一点点地加深,我们要勇敢实践,勇敢地迈出自己的第一步,不要退缩,这样才能奠定人生基石,才能在自己的领域里取得成功。

  人生的“第一桶金”并不在于你所拥有能力的多少,而是在于你敢不敢实践,确定下来的目标,就要坚定的走下去,因为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步,不体现在一个方面。

  东晋陶潜的人生第一步迈向山野,迈向田园,迈出了“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尊严成为了厚实的美谈;唐太宗李世民的人生第一步迈向了贞观之治,迈进了和平,迈进了盛世,为百姓穿造了一个祥和的天下……

  只有迈出第一步,才能有以后发展的道路。人生的“第一桶金”乃是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高一:孙艺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