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冬日漫笔_900字

冬日漫笔_900字

2014-01-06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个萧瑟的冷冬,我想趁闲暇的午后,找寻一处灿烂于衰草凄迷的天地间、被众人忽视的唯美。却在蓦然回首的瞬间,撞见了一片山茶花烂漫的娇羞。

  这意外的遇见,犹如在夏日的清晨邂逅了荷叶上残存的最后一滴露珠那般欣喜,又仿佛在海边的沙滩上拾取到了一枚倾心的贝壳那般惊奇。那被劲风吹拂后零落了一地的花瓣,雅致而端庄。选择在这样的季节里绽放,我似乎感受到了她骨子里那种让人浑然不知的执拗和倔强。这种低调的华丽必定是从沉浮的世俗中脱离出的一种超然心境,才会在繁华落尽之后用那独有的方式上演一场恩惠自己的独秀。多想携一束置放于书桌前,静赏她的芳容,轻嗅她的幽香。可最终还是舍不得折断花枝,因为不想打扰、不想破坏她在属于自己天地间欣然开放时的那一份惬意。我试图用手机拍下这艳丽而柔美的画面,可是无论从那个角度取景,定格在镜头里的都比不上眼前的这一抹风韵。

  也许我所觅寻的,只是在这浑然天成的大自然中才能生就成的意境。还好,我终究还是释怀了,不妄求把这样的明朗带走。即使错过了她最美的时刻,在下一个轮回,我还将会有幸目睹,我亦无憾无悔。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这满地的落红,却毅然让这份难得的情愫静静地藏于心间,继续找寻那些可以净化心灵的一草一木,收获一个美丽的黄昏。

  丝丝落下的阳光,静静地泻在熟悉的林荫道上,透过稀疏的、黄灿灿的叶子,洒下斑斑驳驳的星光,将草木的枯荣点缀得更加迷离。一片小小的银杏树叶,顿时让我有了一种久违的亲切感。记得中学的校园里,银杏树随处可见,每逢这个时节,我们总喜欢在凋零的叶片上写上有关梦想、抑或是触动心弦的一行小字,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夹在书页中,貌似是在完成一项神圣的使命。曾经唱着光阴的故事、看落英缤纷、细数似水流年,而今都化作了丰腴的回忆。

  站在光阴的指尖,精心地整理流淌入心门的那些琐碎。缅怀过往,学会了铭记那些深入骨髓的感动,懂得了失去了就不要惋惜,拥有的就该珍惜,明白了删繁就简才能长途旅行,也发现了一次偶然也将成为必然。而我,该用怎样的姿态,等待和迎接洁白浪漫的雪花开?又该用怎样的心态,在未来的路上遇见我真诚的旧容颜?是该用繁复的预备来应付未知的诱惑,还是该让一切顺其自然?很多时候,因为太过于追求完美、争取圆满,也会弄巧成拙,让满心的期待落空。何不洗净铅华,还自己一颗恬淡的心,多一份从容?

  夕阳西下,温习逝去岁月里每一丝感悟、回味旧时光阴里每一份感动,让自己慢慢沉淀下来,然后敞开心扉去拥抱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五年级:残雪噬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