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灵通漫游无名国_1500字

小灵通漫游无名国_15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小灵通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一上飞机,小灵通就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叫‘无名国’呢?”空姐笑着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全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就叫‘无名国’了。”“哦,原来如此。那‘无名国’里有那么多的人,他们是如何区分别人的呢?他们为什么没有名字呢?他们没有名字,那有没有姓呢?……”小灵通正要滔滔不绝下去,空姐插话了:“他们的情况,你到了可以慢慢了解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哦!天呀,你的问题可真多!好了好了,准备好自己的东西,飞机马上着陆了!”……

  小灵通带着一肚子“为什么”来到了无名国。啊,真美呐,红花绿草,青山碧水,这是真的吗,简直是一幅逼真的水墨画呀!瞧那云,多白;看那树,多绿;闻这花,多香……小灵通正入着迷,看到花、树、草旁分别插着几块板子:花都是——“无名花”,草都是——“无名草”,树都是——“无名树”。小灵通惊得目瞪口呆——原来无名国叫“无名国”这个名字,还因为这些花草树木呀!

  “无名氏1967810234号!你的游客们下机了,快来无名机场3726广场!快!”忽然小灵通被大广播的“喇叭”惊醒了,他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胸前的卡牌,上面导游一栏里写着:无名氏1967810234号。“啊呀,不好,我掉队了!”小灵通失声喊道。

  “彩虹总在风雨后”,几个小小的事故总算是迎来了有趣的“无名国之旅”。小灵通快步跑到导游身边,与她闲聊起来。“你们没有名字难道不会弄混吗?”“不会的,我们都有编号呀。”“可你不觉得编号很别扭吗?那么长,多难记呀!”“可是,我们又没有名字,也只好这样了。”导游小姐不禁伤心起来,一双又大又亮的蓝眼睛颜色变得深暗,透出忧郁的光芒。看起来,她是多么地羡慕别人有名字啊,她是多么地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啊。小灵通知道问错了问题,问到了人家的伤心处,却实在是想多知道些,就只得硬着头皮问:“那你们为什么不起个名字呢?”“这,说来话长啊,那可是一个流传了百余年的故事。”无名氏1967810234号抬起头,目光射向远方:

  “一百多年前,我奶奶的上数第五代奶奶的曾奶奶赵妙儿还在世,那时,我们是有名有姓的,大家一人两个名,一个乳名一个学名。我们过着平静、安宁、幸福的生活。可因为一个小偷——李明明天,他犯了滔天大错——偷了一户贫困人家用了几十年才存的十万元钱,又改名换姓几十个,警察捉不到他,他还越发猖狂,终于惹怒了上天。第二天,人们便发现自己的名字都不见了,书本上、试卷上、证件上……所有以前有过名字的地方都变成了三个字——无名氏。”导游小姐沉默了一小会儿,“慢慢地,我们建立了区别大家的编号制度。从此,只要在我们国家,不论是谁,名字都会变为三个字,三个表示着我们耻辱的字——无名氏。不信,你就仔细看看自己卡牌上的游客栏里吧。”小灵通低下头半信半疑地看了看卡牌,真的,三个秀气的‘无名氏’仿佛本来就写在牌上,从未改动过。

  “那你们现在还有没有姓呢?”“姓?有哇,其实‘无名氏’就是我们的姓,我们全国人民只有一个姓,就是——无名氏……”

  小灵通的心飘回到家中,家人们欢欢喜喜地开玩笑似的叫着对方的名字……唉!还是有名字好哇!人类没有了名字,花草树木也会受到牵连呐!

 

    江苏镇江扬中市实验小学五年级:231106050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