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纳兰,你好_700字

[为学杯B组]纳兰,你好_7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说情是前世几百次的回眸,爱是百年修得之缘,那么知心便是三生石畔日日心血的倾注。

  --题记

  初见《纳兰词》,是被它精美的装帧所吸引,点点落红印染于纸上,若离若即的模糊感让我很是喜欢。翻开几页后,更是被你清丽的词风所倾。

  纳兰容若,生在富贵人家,拥有令天下男子所羡的财富与地位。理应来说你应是幸福的,可你想要的,所追求的,却不是这些虚浮的物质,而仅是“情”一个字罢了。

  或许老天是公平的,它给了你财富,却收走了你的健康,终究在三十一岁时辞世而去,纳兰容若,这个一生为情所惑的男子,在无声的历史长河中默默消逝了。

  人们找出你写的词,却无人能真正读透你的心。怪不得曹寅有言:“家家争唱饮水词,纳兰心事几曾知?”

  你词中所提的女子,她或许不是咏絮才,或许没有倾城容貌,但她懂你,懂你的一言一语,懂你的浅唱低吟,这般美好的女子,你不愿错过,却又不得不错过。

  你不愿当皇帝的侍从,不愿要这高位厚禄,不愿再受地位的束缚。你只愿意与心爱的人在一起,足矣。

  你流泪,你哀叹,你惋惜,为何别的男子嗤之以鼻的儿女情长,你却钟爱于此?

  你是幸运的,亦是不幸的。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你的情路,注定不是平坦的。

  明知不能,你却还要握着那一份执念,细细回味那些琐碎的日子,平凡而美好。她的一颦一笑,她的一言一语,打碎了,搅匀了,捏一个你啊塑一个我,成就这一生的承诺。

  你逝去,为世人留下一册《纳兰词》,你是在宣泄么,感慨着世间的种种,哀怨你得不到的幸福。每个人都在赞叹词的委婉清扬,却无人可参透你的内心。在尔虞我诈的官场中,你澄澈依然。

  纳兰,你好,你好……

 

    初三:张雅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