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奶奶的口头禅_900字

[为学杯A组]奶奶的口头禅_9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呢?都喊你几遍了?你还不来吃,饭菜都凉了!”

  我正在琢磨着写谁的口头禅,奶奶大声的催促声不期而至。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呢……”这句令我耳朵起老茧的话正是奶奶的口头禅。每当听到这句口头禅,我都不敢有半点怠慢,生怕那后半句又是一些危言耸听的内容,如“被吃冷的饭菜,这样会闹肚子……”之类。搜易我会立刻应声:“好的,我马上来!”话音刚落,我就穿着拖鞋慢吞吞地跑到了餐桌旁。

  我为了赶作文,连忙端起饭碗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呢,”冷不丁,奶奶的话匣子又打开了,“慢点吃不行吗?下巴像漏筛似的,米饭撒了一桌子,又不是种米,这不浪费吗?你赶飞机还是赶火车啊!奶奶小时候,可不像你那么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

  “哎呀,你好烦呀,奶奶!又念经了,我慢点儿吃好了吧!”哎,好不容易按照了奶奶的严格要求把饭吃完了,终于可以安心写作文了,哦耶!”

  正当我思如泉涌,奋笔疾书的时候,奶奶的警钟又敲响了:“身子做做正,不要趴在桌上写,这样对眼睛不好。你这孩子呀,怎么这么不听话,每次都要我提醒!”

  我不耐烦地挺着身子,可那些创作灵感早已烟消云散,我无可奈何地望着一贫如洗的蓝天,想找回灵感。

  “哎,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呢?写作文就写作文,望什么呆啊,赶紧啊!”

  我实在逃不开奶奶的叨唠,只能“招供”:我的好奶奶啊,我正在酝酿一篇文章——《奶奶的口头禅》,你就被打乱我的思路了,OK?

  “啊?写我?口头禅?哪句?都写进作文啦?奶奶满脸疑惑。

  “哎哟,我的大小姐啊!别装傻了,不就是你那句“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呢?

  “这句?一点儿也不中听,以后我就不说了!”你看,奶奶就是知错就改,鼓掌!

  接着奶奶又一本正经地说:“我没知识也没文化,就别把我写进作文里了,听话!”

  “都想好了,我才懒得改呢!”我固执地说。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呢?……”哎,奶奶还是说出了这句已经说了上万遍的“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呢”

  “你这孩子……”哦?不!又来了。我闪!

 

    江苏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国语学校六年级:刘彦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