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我的小表弟_1200字

[为学杯A组]我的小表弟_12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瞧,他那浓黑的眉毛下,一双圆圆的大眼睛咕噜咕噜转,不知道又在想啥鬼主意呢?他是我的小表弟,今年五岁了,白白净净的脸蛋,小小的嘴巴微微向上翘,一笑便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可爱至极。只要见过他的人,都忘不了这个小家伙,他是一个让你欢喜让你忧的小精灵。

  今年暑假,小表弟来我家玩,有了他的陪伴,我的暑假生活多姿多彩。一个炎热的午后,我们准备午休,大家都睡着了,只有小表弟还翻来覆去,不时发出沙沙沙的响声。这个声音惊动了妈妈,她走进房间,只见小表弟侧着身子,左手在撕墙上的画,一片一片的纸屑漫天飞舞。妈妈火冒三丈,严肃地说:“你这个家伙是不是手痒了啊?”他转过身来,疑惑万分地问:“阿姨,你怎么知道我手痒了啊?快给我抹点儿花露水吧,刚刚被蚊子叮了。”说着便伸出他那肥嫩嫩的小手臂,上面还果真有几个红红的大包。妈妈见了哭笑不得,只得给他涂上花露水。

  还有一次,晚饭过后,我们在公园散步,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香味。美食可是他的最爱,他连忙说:“是什么味道啊?我到前方侦查一下。”便飞也似的跑开了。不一会儿,他满头大汗地回来,喜滋滋地告诉大家:“那边有个蛋糕店,香喷喷的芝士蛋糕新鲜出炉,我们去尝一尝吧。”“我们不是刚刚吃过饭吗?”妈妈回答道。小表弟振振有词地说:“那这个就当作饭后甜点吧!”我们争不过他,只好答应他的要求。在付钱的时候,妈妈故意开玩笑地说:“要不今天你请客吧。”小表弟惊讶地说:“不是吧,你们大人怎么能让小孩请客呀?这可不行的,再说了我也没有带钱呀。”妈妈连忙说:“没关系,我先借给你,你的小钱包里有零花钱,到家再还给我就可以啦。”表弟疑惑了一会儿,眼珠一转,说:“好,那就借十元,还你一百角。”妈妈点点头说:“对,十元是一百角。”表弟脸上露出诡秘的笑容,说:“那我现在就还你吧,一百脚。”说着抬起他肥嘟嘟的小腿,欢呼着:“一百脚来啦,要不要啊?”我们急忙闪躲,原来这个小家伙想出了这样的鬼主意啊,真是不可思议。我们笑得前俯后仰,肚子都疼了,而小表弟呢?又露出了那甜甜的小酒窝。

  当然,我的小表弟还是个细心的家伙呢。那天妈妈下班回来,便坐在凳子上休息,热得满头大汗。小表弟连忙道厨房倒了一杯水,还在冰箱里拿了几个冰块,递给妈妈,小声地说:“阿姨,您辛苦了,喝杯冰水吧,我来帮您捶捶背。”便举起他的小粉拳,在妈妈的肩膀上轻轻地捶着,还问:“这样力度够不够啊?舒不舒服啊?”我们都惊讶极了,这个捣蛋鬼这么乖巧,我们都被深深地感动了。我心想:有这样纯真善良的小表弟,真是太幸福了。

  不知不觉,暑期很快就过去了,小表弟要回他自己的家了,我们全家都感到很失落,小表弟也是依依不舍。临行的前一夜,辗转难眠,我偷偷地进他的房间,听见他在小声的哭泣。我便安慰说:“别难过啦,等寒假再来玩。”他听了点点头,眼眶里噙满了泪水,坚定地说:“那我一放寒假就乘飞机过来。”小表弟虽然已经回去了,但他那淘气,可爱的模样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每每想起,仿佛他仍在我身边,又咕噜咕噜转着眼珠子……

 

    四年级:江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