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首灯火阑珊处_2000字

回首灯火阑珊处_20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次十指相扣,遇上晴天

  我很难再想起一些初见的事情。只记得那天大雪飘零,而我的鞋很滑,走几步就会跌倒,更加小心翼翼,却摔得更惨。

  “我来扶你吧!”是林——隔壁班的“头疼分子”之一。他伸出一只手,将我拉起,“谢谢你!”他只是笑笑,虽是浅笑,但我仍觉得他的笑温暖了那个冬季!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眼泪禁不住落下,我早已失去了主动去触及回忆的勇气,也许这只是一点点卑微的自尊心的促使,也许是因为“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感慨吧。了解的太多,就会失去太多,亦或是遗忘太多!

  可现实总是如此,残忍到极致。今年的第一场雪,飘飘洒洒将近两天,让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禁不住又想起你。

  一扇门里进入,两个人的世界

  你总是狂放不羁,坦白说你真是叛逆到及至,别人穿着整齐的校服你却在奇装异服中穿行你的发型也总是那么显眼,就那样在风中竖立,还扬言要去打几个耳洞,像电视明星那样带几个耳钉,却也记得你从不喝酒,从不抽烟,从不打架……你总是让人捉摸不透,而我却感觉你更真实,不做作。

  至今我仍旧记得你靠着墙,笑眯着眼睛,说要一辈子不离不弃的眼神。我发现时间第一次丢了他的信誉——口口声声说着要被遗忘的,却更加根深蒂固,那时候的我们亲密无间,我发誓从那一刻我爱着你,与爱情无关。

  那满满一个冬季,我把所有的孤独习惯变成两个人的心愿。开始一起看书,一起买书,互相请吃烧烤和奶茶。甚至我们一起学会铭记和遗忘。

  你说我们要一辈子,我就这样轻而易举的相信了你的一辈子,却没有在意,心总有一天会累,总有一天会分离,总有一天会产生距离,只是时间设下了迷。

  关于一个承诺,塌方在心里

  很久很久以前的冬天

  漫天银色雪地里童话世界

  然后,几个阳光少年在奔跑

  细碎的阳光一点点勾勒出青春的样子

  谁的心事在错杂的光斑下静静绽放

  时光从指尖轻轻滑落

  还未来得及紧紧握在手心

  曾经信誓旦旦说要在一起的我们

  便如流沙般四散分离

  誓言,变成了最卑微的承诺

  原来承诺还在

  只是已成一片废墟

  塌方在心里

  空气填满眼泪,狠狠刺出嘲笑的泪

  10月9日,我的生日。一个个不熟悉的朋友向我说着“生日快乐”。回头想看看你的表情,可人山人海中,没有一个你。我自我安慰道:“没事,他只是路上耽误了,说不定正在为我准备精美的礼品呢!”可迟迟没有你的身影——原来,我在你的世界里这么不重要!

  于是,一切原本很快乐的生日聚会,在我眼里变得毫无意义,因为——没有你,这一生以来我第一个认定要一辈子的人!

  我蹲在地上紧紧抱着双腿,泪一滴滴滴落,原来我就这么脆弱,原本应是主角的我却在一旁哭泣。那一夜,快乐与我无关!因为和我有关的你,早已不知道在哪里搁浅,落满灰尘,像是被遗忘很久的布娃娃。

  就在生日的前一天,你还笑嘻嘻的问我想要什么礼物,转过头,你却为了那些哥们一起去打架,生平第一次,以前的你在恶劣,也总是强调打人会脏了你的手。呵呵,原来只是说说而已。

  你转身离开,我黯然神伤

  “你都初三了,还要什么礼物啊,幼不幼稚撒!”我以为你会向我道歉,原来只是我以为。我厚着脸皮去打破我们之间的僵局,去向你要生日礼物,你那不屑一顾的态度让我顿时泪如雨下,一切变得好快。

  因为你不好好读书的原因,伯父让你退学了,你当时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我不知道你如此不喜欢读书,那一天,你开心的理都没有理我,拿起书包边跑回家。等到放学我再去找你时,你已经不知道奔去何方了!就这样,你在我的世界里消失。

  这一次,我很坚强,我没有哭。

  回去的路上我一边一边念着“不离不弃”,却发现原来谁都不是谁的谁。

  我多想就那样一笑置之,可谁让我本来就是重感情的人。心承受不住痛的重压,泪便留下。

  丢下迷惘,记得一个曾经

  我重新背上双肩包,在人群中穿行,我开始忘了微笑,即使那样的我很美,我知道你已踏上了不再复返的道路,所以我不再害怕在人海中再度遇见那双笑眯眯的眼睛。你不曾知道我用多少时间来抹掉那笑的模样,你也不曾知道有多少次眼泪涌到眼睛我有强迫自己不哭,于是我爱上了45度仰望天空!

  我终于明白一切都成了鲜活的过往,哪怕我仍向你张望,只是我们最终而驰,渐渐成了两个寂寞的黑点。

  还好,我还有回忆可以祭奠你,祭奠我曾经爱过你的时间——与爱情无关,友情至上的一切!

  点点滴滴,我赶上自己的末班车

  我赶走记忆里所有的灰暗,

  像擦亮每一扇玻璃那样保留那一片恬静。

  也好,释怀总是会有的,

  只是我辜负了自己,辜负了与爱情无关的心情。

  纪念是遗忘的底线

  后来的后来,我不得不承认你是对的。错的是我太过认真,太过于想要追求完美,而我,也太过于害怕失去这一切,让我们大家到最后都心疲力尽。

  和你相比,我就像一个可笑的小丑,总是认为掌握这一切,到从头来却发现什么都没有改变。和你相比,我总是显得那么幼稚可笑,给颗糖就开心,做事从来不经过大脑,总是将一切事情搞砸。在你的面前,我永远都是那个被耍弄的玩偶,我懂了!

  仿佛还是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遥远,但闭上我双眼,我还看得见。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你还是你,只是我放弃了铭记,用遗忘和善意来纪念这场闹剧。

  走过,就该懂得知足

  开始听一些伤感的情歌,这是你的习惯;开始穿一些时尚的衣服,这是你的习惯;开始有说有笑,活泼开朗,这是你的习惯;开始控制自己的暴脾气,这是你的习惯;开始学会关心别人,这是你的习惯……我以为生命中消逝了你的身影就再也和你没有了交集,现在才知道你已深深嵌进心脏甚至血液。忘记,明知道做不到,却还是要去尝试。突然,我也想潇洒一回。

  过了就过了。

  复苏,就这样吧

  我知道该遗忘了,正如朋友所说“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现实总会打破那个诗意的涛声依旧,懵懂的岁月总有尽头,正如‘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罢了。”

  原来,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与海角,而是两颗擦肩而过的心,距离,让一切都改变!

  谁是谁的守候,谁是谁的宿命,说又是谁的一辈子呢?

  漆黑的夜空中,一束烟花忽的绽放,照亮我所有不堪回首的过往,照亮我自以为不可一世却一直懵懂无知的十四岁。

  永别了,那灯火阑珊处的寻寻觅觅,永别了,那个孤独的少年剪影,永别了,那些早已散场的青涩年华。

  遗忘有多久,心灵的距离便有多远!

 

    初三:仰望那片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