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阳光很活泼》续写_800字

《阳光很活泼》续写_8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二天,画家的儿子把信和画带给了老师。

  老师拿到信后,十分惊讶,又有一丝疑惑,真没想到那位家长会给自己写信。随后,老师打开信,只见信中写道:世界是千变万化的,答案是丰富多彩的,阳光是可以活泼的,就像孩子的一颗童心。老师看了信后,十分好奇,迫不及待地看了那幅画:太阳挂在天空中,云朵已被清晨的朝霞染得金黄,在空中晃晃悠悠。太阳娃娃抓住一片云彩,遮住自己的半张脸,好像十分害羞;又像在捉迷藏;还像躲在云朵后悄悄窥视着这个世界……海面上,阳光的倒影星星点点,闪着金光。老师看到这迷人的景象,她惊呆了,陶醉在画中,她脑海里也浮现出阳光很活泼的画面。她决定去亲自体验一下阳光的活泼。

  次日清晨,她来到海边,看见了绯红的朝霞,像给天边镶嵌了一道红锦缎。然后,太阳微微露出一点,但很快又害羞似的闪了回去,随后再露出一点……就这样,太阳像顽皮的小孩一样跳跃着,终于跃出了海平面,太阳光也随着起伏荡漾。看了这样美丽的日出,老师感到新奇,感到震撼,感到“阳光真的很活泼”。

  回到学校,老师把那位学生叫到跟前,摸摸他的脑袋,脸上露出一丝歉意,亲切地说:“对不起,孩子。老师没有尊重你的独特感受,老师去亲自体验了一下,阳光正如你所说的一样活泼极了!其实你富有童心,富有想象力,你让老师知道了世上的事物不是一成不变的,一切答案也不是唯一的,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的感受是不同的。老师那是没有一颗富有想象的童心,才认为阳光只是明亮的,请你见谅。”学生笑了笑,说:“我们要从客观的角度去看待事物,也要尊重别人的独特感受,希望老师记住。”“好,没问题!”

  放学了,那个学生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得到了老师的认可,脸上洋溢着欢笑,五颜六色的花儿随风摇摆,翩翩起舞,树叶“沙沙”作响,鸟儿“喳喳”欢叫,就像悦耳的交响乐。忽然,他发现周围的事物也很活泼,他告诉了父亲,父亲看着他,笑了。

    六年级:唐乾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