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活着的意义_1500字

活着的意义_15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和什么也不怕。我们的一代也是这样的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学习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题记

  一把火炬照亮了一片天空,一把利刃砍断了封建的铁链,一面旗帜推动了历史的大潮,一种精神影响了一代伟人。那一个沙皇统治的年代,有多少革命青年抱着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勇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奔赴沙场,其中涌现了一位有着钢铁般意志的战士,他就是保尔·柯察金。

  在暑假里,我读完了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本名着。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乌克兰某镇一个贫苦工人家的小儿子,父亲死得早,母亲则在富人家当厨娘,哥哥阿尔·焦姆是个铁路工人,受尽了资本主义制度剥削和压迫人民的痛苦。他退学后,在发电厂当工人,低下的社会地位和苦难的生活练就了保尔一副不屈不挠的性格。十月革命爆发后,红色政权遭到了外国势力干涉和本国反动派的联合围攻,乌克兰的政治形势也空前的激烈动荡。在这期间,他认识了一位老布尔什维克战士——朱赫来,保尔在朱赫来的影响下参加了苏联红军。在一次战斗中,他的一只眼睛失明,但他还是坚强地活了下来。在家乡养病期间,保尔到烈土墓前凭吊战友,感慨万千,发出了感人至深、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人最宝贵的是生命。”1927年,保尔完全瘫痪,继而双目失明。他也曾一度灰心丧气,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但坚强的革命信念又使他走出了低谷。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保尔开始了创作。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人从小到大的经历,告诉人们一块“钢铁”是经历过许多磨难才能炼成的。1934年,在母亲、妻子以及同志们的帮助下,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终于出版了!

  这一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令我感慨万千,保尔虽然是一个工人阶级的战士,但他有着顽强、执着、坚强、不为命运所屈服的性格,有着自我牺牲的精神,顽强坚韧的意志,坚定不移的信念。他一次头部受了重伤,一只眼睛失明,但他还坚持了下来,没有灰心丧气,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在党温暖的怀抱中不断成长。他这种钢铁般的意志值得我们学习。

  在一个暑假里,我报名参加了军训夏令营,报名时只是觉得好玩就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几天后,我和同行的同学们乘着飞机来到了北京的生存岛,接受五天的生存和军训的训练。第一天,我们的情绪还很高昂,在岛上的森林中穿行,茂盛的树叶遮住了一缕缕刺眼的阳光显得十分阴暗与幽静,到了森林的中心地带——山洞。山洞里一片漆黑,十分可怕,“啊——”,我的脚被一块硬邦邦的石头给绊倒了,我的腿上霎时间冒起了几滴血珠,我强忍着疼痛一步一步走回了营地。在营地里,我小心翼翼地将腿上的血擦去,贴上创口贴,心想:这个军训夏令营太苦了,第一天就受伤了,接下来的几天还会怎么样呢?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了床,草草地洗漱完毕就跑到了操场。一位皮肤黝黑,身材魁梧,穿着蓝色军服的“大个子”教官站在我们的面前,就像一座山。那位教官严肃地说:“今天你们练习站军姿,半个小时,抬头、挺胸、收腹、站直,现在开始!”前几分钟还不觉得累,站得笔直,过了十分钟左右我就坚持不住了,顶着火热的太阳,晶莹的汗珠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我的腿开始发酸,手臂开始发麻。我站着站着坚持不住了,我想要放弃,但我想起了保尔在战壕中趴着,紧握着一挺机关枪,打退敌人的一次次进攻……于是我坚持了下来,直到练习结束,我丝毫没感到累,只觉得钢铁般的意志在我的血液中流淌。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块钢铁,在生活的烈火中和寒冷中锤炼出来,才能变得坚强、不屈服命运,有着对命运的抗争的精神!

    六年级:134224233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