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苹果里的星星》读后感_1000字

《苹果里的星星》读后感_10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人的错误,有可能侥幸地成为另一个人的发现。

  儿子走上前来,向我报告幼儿园里的新发现,说他又学会了新东西,想在我面前显示显示。他打开抽屉,拿出一把还不该他用的小刀,又从冰箱里取出一只苹果,说:“爸爸,我要让您看看里头藏着什么。”

  “我知道苹果里面是什么。”我说。

  “来,还是让我切给您看看吧。”他说着把苹果一切两半──切错了。我们都知道,正确的切法应该是从茎部切到底部窝凹处。而他呢,却是把苹果横放着,拦腰切下去。然后,他把切好的苹果伸到我面前:“爸爸,看哪,里头有颗星星呢。”

  真的,从横切面看,苹果核果然显出一个清晰的五角星状。我这一生不知吃过多少苹果,总是规规矩矩地按正确的切法把它们一切两半,却从未疑心过还有什么隐藏的图案我尚未发现!于是,在那么一天,我孩子把这消息带回家来,彻底改变了冥顽不化的我。

  不论是谁,第一次切“错”苹果,大凡都是出于好奇,或由于疏忽所致。使我深深触动的是,这深藏其中,不为人知的图案竟具有如此巨大的魅力,它先从不知什么地方传到我儿子的幼儿园,接着便传给我,现在又传给你们大家。

  是的,如果你想知道什么叫创造力,往小处说,就是苹果──切“错”的苹果。

  读后感:

  读过《苹果里的星星》这篇文章后,我认为虽然文章看起来简简单单,但细细品味过后,又觉得其中有许多的大道理。

  刚开始,我读到文中的小男孩说:“苹果里藏着一颗小星星。”我觉得好奇怪!吓了一大跳,平常吃了无数个苹果,也没看到过苹果里面有星星呀!带着疑问,我又继续往下读,“小男孩拿出一个苹果,拿起小水果刀,郑重其事地向父亲展示他的发现。他费劲地切开了苹果。但是孩子不是从茎部到底部这样竖着切下来,而是横向拦腰切了下去。”我一边读着,一边拿起一个红扑扑的苹果,横着一刀切了下去。“嘿,真有一颗小星星呀!”我惊喜地叫起来。平时在削苹果时,从来都不横着切,当然也就没有看到过这个可爱的小星星了。所以我还要感谢这篇文章,让我看到了这颗可爱的小星星。

  欣赏完星星后,从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任何事情如果总按别人教你的方法去做,那你自己能有什么收获和惊喜呢?因为答案也是别人发现过的东西。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一道数学题时,很轻松地就做完了,可我刚要做下一道题时,突然想起老师说这道题有多种解法。于是,我便对自己说:“加油!超越自己吧!”我认真仔细地算着,不停地思考着,终于,15分钟后,我做了出来!我心想:如果不是自己动脑做出来的,我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开心。

  通过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发现惊喜,下一个惊喜也正向我奔来,我一定会用一把金钥匙打开它!

    六年级:樱初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