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为什么反复开关灯,灯容易坏掉?_550字

为什么反复开关灯,灯容易坏掉?_550字

2014-01-06 11:03:4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问题的提出

  前几天,我刚从学校回来家中,正想去房间写作业。可是一开灯,灯闪了几下,就没动静了。我立马从房间跑了出来。妈妈看见我急急忙忙地跑出来,就问我:“怎么了。我还以为坏了。”“我叫你爸爸修修。”我疑惑地问:“灯为什么会坏掉呢?”妈妈也一脸摸不着头脑的样子,说:“应该是电灯着火了,”我说:“电灯好像该是开关久了就坏了。”我还是不能解开心中的谜团,于是我决定上网查查。

  二、查阅资料

  该灯口内部应该是有开关电路或稳压电路类型,当内部元件损坏或击穿导致失去控制电源输出电压或稳压作用后,导致灯泡供电过高,大大超过灯泡的正常使用额定功率,导致瞬间烧毁灯泡丝通电后温度上升,电阻增大,从而工作在额定电压额定电流。在灯泡刚通电时,温度低,电阻偏小,从而有I=U/R更大。反复开关灯,就是让灯泡常工作在更大的工作电流下,所以容易坏掉。

  三、得出结论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反复开关灯,灯容易坏掉?或许电灯坏掉是其它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灯泡,内部元件的问题。

  四、继续研究,查阅

  从这次的查阅中,不仅解开了我心中的疑团,还让我学到不少知识。难道真的是电炮的问题吗?真的是反复开关就会坏掉?我还会继续弄清问题,不断学习。

    六年级:李珊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