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端午节_1500字

端午节_15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等待已久的端午节。同学们你们爱过端午节吗?端午节是不是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啊,那是一定啦的,我爱端午节送给你们,希望你们喜欢。

  五月五日是端午节,又称重五节,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快乐的节日。

  在端午这天,一大早就听见奶奶在干着什么,我赶忙起床,穿好了衣服就跑了出去,走上前一看,哇!奶奶煮香喷喷的粽子正要出锅。奶奶看见我笑眯眯的对我说:“闻到香味了?别着急,我马上把粽子给你盛到盘里。”

  我剥开绿油油的竹叶,哇!一粒粒糯米就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小娃娃,向我眨着水汪汪的眼睛,好像在说:“馋了吧?别犹豫了,快尝尝我们的味道怎么样吧?”我看着这只粽子,似珍珠,如玛瑙,色泽鲜艳,晶莹剔透。透过翡翠般的糯米看到了红枣泛起的红晕,一阵阵清香侵入心肺,我一口咬下去,啊!香香的、粘粘的糯米包含着淡淡的枣香。我仔细的品尝还有竹叶那种特殊的香味,那种味道真是让我回味无穷啊!接着,下午,我们参加了小区的活动,是名字叫“包粽子”的活动,材料是小区买的,你只管做完带回家吃就好了,虽然我们不知道粽子好不好吃,不过小区有这份心就好了。

  我刚上完蓝天回来,才12:30分呢!我和奶奶就在家里分配好了等一会的任务,因为我包粽子不好看,所以我负责拿着绳子给奶奶绑,奶奶绑完的粽子就交给我放在袋子里。我和奶奶在家等啊等啊(我的妈妈陪我妹妹去学琴了),终于等到了3:50分,我的妈妈和妹妹就来了。不过,不只有妈妈和妹妹,还有一位不速之客,那就是冼慧。我们和冼慧去逛了一伙之后,就去了会所,走着走着,(因为我家的花园有一个芒果树,他掉下来的芒果,被我捡到了,真太好了,这里的芒果很甜的。

  活动开始了,奶奶在我前面抢了一些粽叶和绑粽子的绳子,我们开始做了,奶奶做了一个又一,我的眼睛都看得忙极了,过了一会,带子里的粽子变得满满的,不好,我们没有粽子的绳子了,我连忙从地上捡了一些绳子给奶奶,我们这边的馅料已经没了,我们又走去那边,包啊包,不到20分钟,全场的叶子都给抢光了。管理处的其中一位姐姐说:“大家别吵,我们这里分两个组,一个大人组,一个小孩组,大人组和小孩组的礼物是一样的,我们先展开大人组的活动,各位阿姨数一数你们报了几个粽子,我的奶奶连忙开始数,1234567……大家都激动地数了起来,生怕自己数少了一个

  我奶奶一个人包了23个粽子,我奶奶好棒啊,还有比我奶奶多的人,他是我的邻居,他们一共包了50个,不过他们是3个人一起包的总个数。接着是儿童比赛,不过小孩子只比美观,我很有信心,因为我奶奶已经得到了一个奖品了,我在奶奶袋子里拿了一个粽子,交给那位姐姐,那位姐姐问我是不是我亲手做的,我只好撒谎是我亲手做的。(没办法,不过我现在想起来,我觉得好愧疚)评出来了,我的粽子和邻居的粽子被选上了,我们两都得到了奖品,我们还合了照呢!不过,唯一不足的是,粽子蒸熟了,竟然没味道,我一开始以为是我的舌头有问题,后来我才发现,这个粽子是没味道了,还有妈妈的蒸粽子的技术太烂了,有的焦了,有的又没煮熟,真是太可悲了,可怜的粽子,我为你默哀三分钟……

  中海华庭的端午节哟,你给了我多少喜悦和欢乐啊!端午粽飘香,好事成双双!端午节流露出的是思乡之情,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是对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一种钦佩,赞颂。吃着正宗的奶奶家的粽子,看着精彩的这都比赛,心里头别有一番滋味。

  我爱吃粽子,爱过端午节,爱享受节日的欢乐气氛。

    六年级:樱初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