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书_1000字

我和书_1000字

2014-01-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高儿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富兰克林说过“读书是我唯一的娱乐。”;赵树理说过“读书也像开矿一样,沙里淘金。”……长久以来,我就是个书迷,读过的书数不胜数,因此和书结下了不解之谜。

  开学初的一个周末,妈妈准备带我去图书馆,可事不凑巧,正好赶上妈妈要开会。原来以为这事儿就这样泡汤,后来姑姑说她们要去泉州玩,叫我搭她们的便车,我喜出望外。

  来到图书馆,我告诉辜负,让他11点来接我,他点了点头便扬长而去。

  我兴高采烈地哼着曲儿跑进图书馆,望着这数以万计的书,欣喜若狂,可又不知道从何出着手。经过“深思熟虑”、千挑万选,《悲惨世界》和《格列拂游记》被我看重,于是,拿着书到座位上坐下来,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

  时间不知不觉溜走了,转眼墙壁上的钟“当当”敲了十一下,可读得早已入迷的我浑然不觉,把姑父要来接我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只顾着继续看我的书。

  故事的情节独树一帜,使我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这时,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入我的耳朵,抬头一看,是姑父。起初,我心里疑惑极了:姑父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再望望时间,11点半了,猛然才想起,哦!我不是答应姑父让他11点来接我吗?我怎么给忘了,糟了!姑父会不会责备我呢?越想我越提心吊胆。

  姑父的话打破了图书馆的寂静:“‘小书迷’,还走不?”“走走走。”我收拾了一下东西,跟姑父出去了。

  一路上,我一句话都不敢说,只听姑父说:“露露,要是王骐(我弟弟)像你一样爱看书,哪怕只有你的一半也好啊。”听到这句话,我心里的那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当然,为了书,我也曾好妈妈进行了一番“口水之战”。

  那是我们期中考试完后,妈妈说,我已经进入毕业班了,“五一”过后就进行总复习了。她要我这段时间不要看书,担心影响我的学习。

  我理直气壮地为书辩护:“谁说看书会影响我的学习呀?普希金说过‘阅读——这是最好的学习’……”当时,我列举了一连串名人对读书的评价给我妈妈听,妈妈呆若木鸡,问:“你这些是从哪里知道的?”我说:“这还用说吗?从那里——”顺手指向那一本本刚诶我擦过的书。妈妈哑口无言,最后说:“看书也好,可以开阔你的视野,不过,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耽误学习,能做到吗?”“遵命!”我信心十足地说到,一溜烟跑到房间里,又看起书来……妈妈见状,没办法地摇摇头:“看来,你早晚会得‘痴书症’的。”我做了个鬼脸。嘿嘿!

  书啊书,你怎么那么令我着迷呢?

    六年级:王耀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