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那儿,是你的归宿_600字

那儿,是你的归宿_6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地方,或许你之前从未注意过,但当你偶然一瞥,就会被深深地吸引,再也不愿迈开脚步,期望人生的终点在这里完结。这个地方,我称之为“归宿”。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王维,被孤独折磨着、摧残着,他已伤痕累累,体无完肤,他的心灵被无尽的孤独所左右。“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不知是劝友人,还是在劝自己。孤独,是真正的魔鬼,有时我们无法避免它的入侵。这种时候,我们能做的,也许只有逃避,逃到那个叫做“归宿”的地方。

  思念存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宿,孤独永远无法抵达这里。这里有人想念着你,需要着你,给你安慰,给你力量,给你信心,给你勇气。抵达自己归宿的人,是世界上最无畏的人。

  人的一生会经历三次死亡。第一次死亡是咽气、心脏停止跳动时,你在生物学意义上已经死了。第二次是葬礼,当葬礼举行完毕,你在社会学意义上已经死了。最后一次,当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住你的人把你忘掉时,恭喜,你真的死了,彻底死了,即使你留下了什么东西在这世上,那也和你没了关系。

  如此说来,归宿,就在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着你的人的心中。有这样的人在,你就有了归宿。找到归宿的人,可谓不死。臧克家说“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算是悟到了生命的真意。

  流连在生命的旅途,用心去寻找哪些思念着你的人,记住他,善待他,感念他,你就有了归宿。有归宿的人,是幸福的。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三:王耕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