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禽虫妙趣_1500字

禽虫妙趣_15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昆虫王国

  如果留心观察,在夏天,就可以发现,这个校园里的的确确是个昆虫王国。特别是晚上路灯下发着晕黄色的道路以及清晨还沾着大大小小露珠的操场,这些都是昆虫们霸占的地盘。

  当然,这些昆虫大部分都是米粒大小或指甲盖儿一样大的小飞虫,简直不堪一击!但是,它们一到晚上却偏偏喜欢到教室里玩,更糟的是,这时的我们正在上公共自习。

  因此,性子急、正在赶作业的人,一但看见小虫在孜孜不倦地绕着自己飞,便怒发冲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啪”的一声……然后把已死的虫从桌上或手上抖下来,又继续赶作业了。

  而作业已写完、此时很悠闲的人,虫子的到来,无疑是自习课上的一大乐趣。他们先观察虫子的行踪,一但虫子靠近自己,就出绝招,把虫子捉住。接着,那些虫子的苦命便来了……

  身边有个昆虫王国,生活也是很充实的!

  最后的希望

  不过多长时间,夏日就要结束了。而夏日的主角——蛐蛐,也趁机抓住此时机,疯狂起来了。

  放学回家路上,常听到两堆的草丛中有蟋蟀,可是我蹲在草丛里等了很久,也见不到半只蟋蟀,并且草丛中也没有蟋蟀唱歌了,看来蟋蟀对我这个不速之客提防起来,开始进行潜伏了。但干耗着也不是办法,再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转身走向马路。可是刚出草丛没几步,我就又听到喋喋不休的蟋蟀歌了。并且此起彼伏。好像在庆幸逃出了我的魔掌。

  此仇不报非君子!

  最近,连教室这么神圣而又危险的地方它们都敢闯,这简直将生死置之度外啊!不幸碰到了我们,于是,惨案一幕幕上映了。不是残疾了,就是归西了。甚至有几个玩起了“蹦极”,被我们从三楼高的地方“唰”地扔了下来,不知道它们现在怎么样了……

  学校后面的桂英大路上,在暖暖的黄灯照耀下,柏油路上有很多蛐蛐,没走几步就可遇一只,其中有一只特别胖的,蹦的也不是很远,很容易捕捉,我心生痒痒,就想捉住它。

  我悄悄地靠近它,想猛地用两指从它两侧将它夹起,因为大蛐蛐腿刺很长,如果不按住它的腿的话,它就会猛踢,那腿刺就回来扎你,特别疼。结果没想到它反应挺快的,我刚一伸手,它就蹦走了。我就又匍匐跟上去,结果刚一伸手,它有蹦走了。有一有二,不能再三。我这回便换方针,用双手捂它。哈哈,结果一次就捉获它了。可它却还在我手中乱踢。明知道自己被俘,却仍竭力反抗,这就是强者。

  于是,我给了它最后一丝希望,放它走了。

  悲惨的蜘蛛们

  秋天以来,天气突然骤冷。外面冷风飕飕,而我们的教室却热气洋洋。自然,对于那些无家可归的虫子,我们的教室就成了他们的——避难所!

  特别是临窗的我,今天可算是与众多英雄虫杰打过招呼了。

  从吃过早饭开始,我就发现我的桌子上有小小的蜘蛛驻扎了。并且它们还横冲直撞,将我桌上的书都踩了一遍。之后,它们却没有离去之意,仍想再踩一遍我的书,完全忽视了我的存在!这明明就是鸠占鹊巢,欺人太甚!但是一想又不能杀生,于是我弯下腰轻轻地吹了几下,它们便不知去向了。

  还有的就是小蜘蛛们可以凭借着它们的蜘蛛丝到处飘,有一次上课我翻完书,正准备合上时,不巧一只小蜘蛛跳进了我的书里,而我又不小心“啪”地合上了书。最后,这只小蜘蛛成标本了。

  悲惨的世界里有悲惨的蜘蛛们!

  战争

  老家大部分都是有很多鸡,甚至还有鹅。

  每次回老家,都会被一群鸡包围。幸好奶奶的一声喝令,我们才逃脱,不过最让我不忿的,就是一只大公鸡。它看我是生人,就像欺生,一直在我面前跨步,好像要挡我的道。你还敢惹我?我正想大发雷霆,这时奶奶来了,她“啪”地把公鸡踹倒了,然后看一眼都没看就带我进屋里了。

  结果,没想到,这公鸡记仇!

  老家的虫很多,下午我就拿小瓶去捉。因为瓶太小,没捉几只就不够了,于是我回家把它放到石台儿上,又拿了个瓶,出去了。快到吃晚饭的时候我回来了,却突然发现石台儿上的小瓶不见了!我急忙瞥了一眼鸡窝,大公鸡不在!往门口一看,那只公鸡正在低头吃小虫,旁边还横躺着一个被蹂躏过的小瓶!那是我的虫!虫子好吃,你自己怎么不去捉?凭什么吃我的?我顿时火冒三丈,抄起旁边的一根竹竿就朝它抡过去。它一下子被抡的打了好几个滚。不过,它马上就站起来了,并且还竖起了脖子的毛,朝我飞奔。白吃我的虫,我怕你啊!我“唿”地又抡了一下,结果它还没靠近我,就又被我抡远了。接着又抡了几下,它倒是有点怕了,开始逃了。哪里逃!我紧追不舍,追着它打。最终奶奶出面平息了这场战争,我被训了一顿,那只鸡也一瘸一拐地回去养伤了!

  战争就此结束!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三:赵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