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那幕_600字

难忘那幕_6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老家,天气炎热,让我坐卧不安。傍晚,虫叫声接连不断地突破重重阻碍,扰乱着我荡漾不定的心。本来美妙的乡间夜晚就这样破碎了。

  推开窗户,一丝凉风醉人心卑,吹去了困意。顿时精神抖擞,赶忙趁着这股清新劲儿,挑灯夜战。模仿着古人点燃蜡烛刻苦学习。

  时间随着蜡烛点滴逐渐凝固而慢慢消逝。

  此时困意也渐起,心中那团似火的士气,也渐渐消弱。一只飞蛾通过宽敞的窗户闯了进来。它扑扇着双翅在屋里焦急地飞,似乎在寻找一种属于自身的能量。这只不起眼的飞蛾并不成为我眼中的焦点。

  这只弱小身躯的虫子竟勇敢在我头顶上盘旋。我用偌大的手掌驱赶着它。但每一次都被它巧妙躲过了,这使我大感惊奇。

  我仔细大量着这个细微的身躯,它猛烈地来回扑扇翅膀,仿佛内心充满了激情,洋溢着某种强烈的信仰。

  夜深人静,我也熬不过这只小虫。当我刚要把这簇刺眼又深不可测的火焰吹熄,那小虫竟像一只如饥似渴而又竭尽全力猎杀目标的猛虎一般撞了过来,我目瞪口呆。这只为了光明而敢于用血肉之躯勇往直前的小生命已发出哔哔剥剥的火爆声,它已壮烈死去。虽然它也可能看到幸福正向自己拥抱时,死神也正在向自己招手,但它没有怨言,仍敢追求自己的理想与信仰。原本以为它很微小,但是我醒目地发觉,刚才愚蠢的自己那可笑及至极的行动是极大的错误。它的精神值得每个人敬佩。

  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虽然有时觉得遥不可及,但仔细回味那壮烈的一幕,自己的努力是否太渺小了呢?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三:李明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