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把酒当歌,人生几何_650字

把酒当歌,人生几何_65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美酒,乃众人爱而嗜之也,历代诗人把酒作诗,酣畅淋漓。一个青花瓷的小酒壶,上面印着大好江河,山川水袖,梅花秀枝,精致而赋含诗意,也让饮酒的气氛别有一番风味。也有诗人因愁饮酒,因愁作诗,豪迈奔放地抒发忧愁,也难怪老爸会如此嗜酒如命,用他的话说:“烟可戒,酒就罢了,我也就好这口。”

  也罢,酒估计已成瘾了,多说也无意。从小便看惯了海量的他,也渐渐麻木的不再去理会了。以前,年轻的他,怀着志向,承担着叔叔那笔昂贵的大学费用,放弃了读书的机会奔赴广州从基层做起,艰苦的奋斗着。那是的他,好酒,但却无量,可依然潇洒着,与朋友,兄弟做在宿舍的铁架床上拿着罐装啤酒开怀大笑。有了我们的他,也渐渐长大了,承担起了家庭的负担,同时也成了一个幸福的父亲,少了与志同道合的朋友见面的机会,多了与家人的温馨相处,可他依旧潇洒着,与同事在小饭馆的餐桌上,拿起装有二锅头的小酒杯一饮而尽。号称只有十八岁的他,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啊。

  可如今,事业有成,家庭美满,他却不再潇洒了,一向不显老的他,在光辉的岁月下,也渐渐的低下了头。在饭局,酒局上的应酬,忙于奔波的他,在外人眼里是多么的幸福。别人赠送的茅台,洋酒一瓶瓶的往家里拿,他依旧好酒,可陪他的人越来越少。频频而来的酒局让那个曾经海量的他也渐渐吃不消了,年龄的增长,白发的增多,在我看到他偷偷的拿剪刀剪去时,不禁泪流而下。

  曾有一次,他喝醉酒,对我说:“爸爸这辈子再辛苦,在劳累,懆的也是你们的心,你们要争气,那样子,等我真的老了,就和你妈回乡下去,住在自己家盖的小洋楼里,叫你叔叔们陪我喝酒,就这样子悠闲的过了。”我不禁想问,酒就真的对你难分难舍吗?

 

    高一:安琪pi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