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你在我心里_800字

你在我心里_8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总是偷偷地向别人抱怨,说我不关心你、不爱你,可是,亲爱的孩子,你可知道,从你出生的那天起,你,就在我心里。

  我永远记得当我们知道你的存在时的情景。在你出生之前,我们总是会为你的名字争论不休,最后,在你爷爷的权威领导下,给你定了个很美但字不好写的名字。每次你因为犯错而被罚写名字时,总是皱着的眉头,撅着的嘴。看到你这样,我暗自偷笑,安慰你说等你来生,给你取命叫“一一”。亲爱的孩子,我多么希望来生还能遇见你,听你缠着我叫:“妈妈。”

  我永远记得你刚上幼儿园的情景,那是我们第一次分开那么久。从家去幼儿园的路上,我就听你不断地说你不要去,你害怕,我安慰着你说不能哭,要坚强。可是当我要把小小你交给老师时,你还是哭了。你抓着我的衣角哭着喊着说你会乖乖听我话,叫我不要把你丢弃。你的哭声化作条条藤蔓,将我的心紧紧缠绕,绕出了名为心痛的感觉。可是我还是将你那因用力而泛白的手指一根根地掰开,留给了你个绝情的背影。你永远不会知晓,你在幼儿园里哭闹了一天,而我,在园外望了一天,只因,我放不下你。

  我永远记得周末叫你去补习班的情景。别人的家长总和我说,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于是,你那本该无忧快乐的童年,被我残忍的用补习班填充。每个周末,看着你那甜美的睡颜,我虽于心不忍,却还是将你从睡梦中拉起。看着你那极不情愿的表情,听着你那小声地嘟囔:“烦死了,我一定是捡来的,所以才被如此虐待……”我不禁苦笑,你可知,正是因为你是我亲生的,我才会对你如此苛刻。你永远不会知晓,每次把你送到补习班的门口,看着你慢慢地挪进去,我都会对着你的背影说声:亲爱的孩子,对不起。

  或许现在的你还不懂,但是,你须知道,天下没有哪个父母是不爱自己的孩子,所有的孩子都成长在父母的心里。就像俗语说的,爱之深责之切。没有谁会比我对你更苛责,正如没有人会比我更爱你。亲爱的孩子,我做过很出色的事,可是,爱你,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好的事。

 

    高二:彼岸de傳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