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江南雨_1000字

江南雨_10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江南自古为文人墨客所喜爱,她如一个美丽的女子,清新得丝毫不带脂粉味,安静地笑着,无论何时都给人最舒适的感觉。正因如此,江南成了文人笔下永恒的话题,也成了我们心中向往的天堂。

  谈到江南,我最喜爱的便是江南的雨了。无论是淅淅沥沥的春雨,还是萧瑟的秋雨,都将江南的美显得淋漓尽致。前段时间连续很久都是阳光明媚,似乎夏日还未远去。而这几日的雨,使我真正感受到了秋的味道。一场秋雨一场凉,我们换去了夏日单薄的衣衫,随着秋雨慢慢进入深秋。

  不知为何,比起阳光灿烂的晴天,我却更喜欢雨天。我喜欢听雨滋润万物的声音,那是大自然最动听的音乐。雨天也使我变得惆怅,让我的思绪远离城市的喧嚣,飞向那遥远的古代。我常想象,那些文人墨客,长衣飘飘,独倚楼台,吟诗作赋。他们或抒发豪情壮志,或感叹春光易逝。我最不能忘的,便是易安的《声声慢》。“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几年前读到这句诗,也是在一个下雨的秋日,愁绪油然而生。现在虽不如当年那么易感时伤事,想到这诗还是对易安有些怜惜。如此忧伤的诗句,也只有易安能够写到这样的境界。

  我一个人撑了伞,到附近的公园去散步。近来忙于学业,已经很久没有来这里了。它还是当初的摸样,一样得树木茂盛,一样得宁静安详。一树树桂花开得分外妖娆,香飘万里。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有回归自然的美好。我沿着青石板普成的小道走着,两边的花草打湿在雨里,一抹抹鲜绿上点缀着红色。我忽而想起戴望舒的《雨巷》,那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撑着油纸伞,在雨中行着,哀怨而又彷徨。她寂寞的背影点亮了谁的眼睛,又模糊了谁的风景,遇见她便是最美丽的邂逅。多少才子佳人,在江南的烟雨里,有了难忘的初见。

  向远处望去,那些错落有致的建筑已经隐没在绵绵的细雨中了,江面上笼罩着一层白雾。“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只有这样,我才能将现代的那些建筑想象成古代的楼宇,它们都经历着雨的洗涤,洗去岁月的灰尘,重新显露出原先的姿态。我多想回到古代,登上那高高的楼宇,俯瞰江面风起浪涌,看岸边系着的小舟似落叶在水中挣扎。在那里,我可以感受苏轼“大江东去”的豪放,也可以看到曹操《观沧海》中“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的情景。

  路走到尽头,我回到了进入公园的地方,湿漉漉的青石板上积了水,但我毫不介意它打湿了我的鞋。江南还在下着雨,那柔媚的雨丝,润物细无声。

  正欲停笔,耳边又响起淅淅沥沥的雨声。江南的雨真是绵绵无绝期呀!

  啊,江南!雨!

 

    初一:权力的游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