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天,我与“她”相遇_1000字

那一天,我与“她”相遇_10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或许在我们的眼中,在街边那些买东西的老人们根本就不起眼。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我遇见了一位老奶奶,她改变了我的心态……

  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回老家看爷爷奶奶,因为闲得发慌,所以我和弟弟拿了些钱出去玩了。“渴死了!”弟弟大喊一声,其实我也实在太渴了,就赶紧找了个地摊准备买水……

  “老奶奶,这两瓶水和这些吃的,总共多少钱啊?”我大声的说,老奶奶面带微笑地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脑瓜子:“奶奶又不聋,你干嘛叫这么大声啊。”听后,我突然脸一红,赶紧道歉道:“对不起啊,老奶奶,我以为……”我没有勇气接着说下去了。“没事儿,总共23块钱。”听后,我赶紧拿钱,怕再做错事,谁知……

  “呀!”我叫了一声。弟弟赶紧问:“姐,咋了”。我皱着眉说到:“只拿了20块,怎么办啊?”弟弟说了一通后,准备不要那些吃的了,只要水,但老奶奶说:“不用,我这里来的人很少,一天也不一定来几个人的,这些就全给你们,只给20元就行了”。“不行!”我俩异口同声的说。但最后还是扭不过她,给了她20元后,正准备走,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老奶奶,反正我俩也没处去玩,就陪你聊聊天,算是还那3元,你看怎么样啊?”“好呀!来,我们进屋说”。我和弟弟跟着进屋了……呀!原来里面这么破啊!没等我看完,老奶奶开始说起了她的故事了……原来她的老伴在十年前就走了,而她的儿子嫌她太老,跟他老婆走了,不要她了。她逼不得了,才来卖东西,赚钱来养活自己。我突然发现我的心里很不滋味,原来是替她痛啊,也是,看看她,再看看我的奶奶真是天壤之别啊!到了分别时,我许诺她以后有时间就来陪陪她,我看见了她的眼睛里有晶莹的东西了……

  已经3年了,每当我回老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那孤独的老奶奶,她见了我们总是笑眯眯,让我看了心里又苦又甜,然后我们就“开始秉烛夜谈”……

  或许那些在街上卖的东西的老人,并不那么起眼,但是我们应该想一想,他(她)们难道不想在家里休息吗?他(她)们愿意像这样整天东奔西跑吗?当然不,当然想,但他(她)们的生活条件不允许。我们也要去尊重他(她)们,因为人人都是平等的!

 

    初一:崔佳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