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发现诗意_800字

发现诗意_8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静观人世悲欢,漫随天上云卷舒,任由月亮阴晴圆缺。

  ——题记

  庭前之花开花落

  入秋时分,天气微微凉,我独身伫立在园中庭前,望着那还有些许残存的花瓣附在树枝上,地上是零零落落的枯枝败叶。我心中仍有一心结未曾想个明白,心烦着,郁闷着,我不禁踩着碎叶,沉默地在庭前徘徊。一阵风吹过,树上的几朵花瓣被吹打下来,悠悠然地在空中旋着圈,可能是有些许不舍,良久,才静静地落在地上,一动不动。那一瞬间,我仿佛释然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本是从泥土里孕育出来的,终究是要回归到泥土里。就算落得个“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又何妨?

  人世之悲欢离合

  人间世俗中有太多尘纷杂念,悲欢离合。过多地庸俗物质扰乱我们的心,迷茫前方的路。每天在名利竞争中奋斗,活得好累。我真想追随陶渊明的脚步,每天过着那“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田园悠闲生活,即使没有名利的纷争,荣誉的享受,但只要不违背内心深处的意愿,像陶大诗人“夕露沾我衣,但使愿无违”便可好。

  天上之云卷舒

  我放眼望去,天上是一望无际的辽阔,像是涂上了大片大片的蓝色颜料。天上有许多千变万化的云,时卷时舒。我追随者彩云的步伐,奔跑了起来,妄想着可以超越它们。直到疲惫不堪之时,方才停下,虽心中有些许不服气,却又想到“不强求,随遇既安”“漫随天外云卷云舒”,随它去吧。放手,也是一种境界。

  月亮之阴晴圆缺

  夜时,我倚在窗前,周围是一片的冷清,我唯独带着满满的心事,与月亮为友,与寂寞作伴,真有一种“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的感受。陪我说话的,便只有月了。望月,犹记得,儿时歌谣“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犹记得,“小时不适月,呼作白玉盘”的天真童趣。人无完人,月也有阴晴圆缺,我仿佛明白,对待某些事不必太过于执着,要想得开来。

  生活中,有无所不在之感悟,有世间万物之精彩。何不让我们怀着一颗细腻的心,去感受那生活中的诗意。

 

    初二:浅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