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因为爱就是爱,不解释你也明白_1200字

因为爱就是爱,不解释你也明白_12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不喜欢没心没肺的笑,我喜欢别人以为我是一个成熟的人,我习惯掩饰我的任何心情,掩饰我过于极端的想法,过于苍老的内心,或许还有渐渐恶化的病态。

  我牵着尹喆的手,漫步在雨中,他一手撑着伞,一手环抱着我的腰身。我忽然停了下来,问他:“你会爱我一辈子吗?”他点了点头,说:“瑶瑶,这辈子无论生老病死,我都会爱你一辈子,不离不弃。”“你用什么来保证?”“仅凭我一颗爱你的心。”猛然间,我的血液急速流动,毛孔迅速张开,呼吸忽然急促,情绪瞬间暴躁,脑海中一个片段转瞬即逝:一个看不清面容的男人牵着我的手,说:“仅凭一心爱你瑶瑶一人…仅凭一心爱你瑶瑶一人…不离不弃…”下一秒,他被不知从何飞驰来的汽车撞飞,我的手中还残余着他的温热。我用力的甩开尹喆的手,痛苦地抓着头哀嚎。他抓着我,大声在我耳边叫着:“瑶瑶…瑶瑶…”可另一个声音却充斥着我的大脑,“仅凭一心爱你瑶瑶一人…仅凭一心爱你瑶瑶一人…”尹喆用力揽着我入怀,拼命吻住我的唇,他身上散发着温柔的气息,他的眉眼好看却孤寂,我渐渐平静下来,柔弱的被他抱着,没有一丝力气。我这样不止一次了,只要是有刺激我大脑的语言,环境,我就会突然发病,医生说:我这叫精神分裂症,因为在记忆力对某个已离去的人念念不忘,控制不住自己,从而精神受损,造成精神分裂。

  我的病情恶化,开始忘记一些重要的东西,开始忘记了尹喆。

  每当尹喆来病房看我时,我都会指着他问他是谁,而他也不厌其烦的每天解释着。

  他带来一束铃兰,我又不知道打错了哪根筋,拔了针头冲过去把花扔在地上一阵狂踩,最后被我踩烂的不成样子,他始终风云不惊的看着我,说:“瑶瑶,告诉我,你是不是忘不了一个人?告诉我,那个人叫什么?”“光烯…任光烯…光烯…”尹喆的目光瞬间闪亮,他问:“你认识任光烯?”我点点头,放声大哭起来。那天,尹喆问了我很多问题,“瑶瑶,你为什么会记得他?”“瑶瑶,为什么你忘记了所有却还忘不了他?”“为什么他离开了你这么久你还对他念念不忘?”我回答的始终只有一句话,“因为我爱他。”然后我就看见尹喆的眼里升起了一层水雾,他轻轻托着我的脸庞,轻吻我的额头说:“瑶瑶,你忘了…瑶瑶,你不记得了,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两年前,任光烯离开去国外留学,丢下了我,我承受不住他不告而别的事实,心中的世界瞬间崩塌,彻底精神崩溃,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然后,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我认识了尹喆,说要对我好一辈子的男人。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故事,还有一个关于尹喆的版本。任光烯是迫不得已被父母以死相逼才去国外留学,去了一个月后听人说瑶瑶因他患了精神分裂症,所以他不顾父母的阻拦逃了回来,但她的摇摇自以为没有忘记任光烯,但却已经模糊了他的模样。于是,任光烯改了名字,重新融入瑶瑶的生活。

  从此,我的身边多了一个如任光烯爱我的尹喆。

 

    内蒙古呼伦贝尔阿荣旗阿荣旗那吉屯第四中学初三:孙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