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味道,真特别_800字

那味道,真特别_8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酸,甜,苦,辣,涩。这五种味道是许多人所知的所有的味道。而我却要说,世上还有第六中味道,即苦中带甜,甜中有苦。

  自古甜苦不相容,但种味道非但无丝毫不协调,反倒是发人深省。

  近年来天气阴晴不定,喜怒无常,令人越来越难以捉摸。就连我所处的江南一带也一如北方冬天的萧索,凄冷。由北至南的寒风吹走了江南素来的柔雨缠绵,也吹走了江南人速来温婉的性子。接踵而至的是街路的冷清,窗门的紧闭和愈发冷却凉薄的人心,而我,一个习惯了缠绵柔雨,习惯了温婉周到的江南人也因一时间难以接受这巨大改变而患上了“感冒”嗓子愈发的干痒,便起身来到饮水机前打算喝些温白开,缓解下干肿的咽喉。刚弯下身,余光便不经意间憋见了一个用绿色纸袋包好的一袋子东西,顿时好奇心萌发了出来,便拿到手里仔细瞧了瞧,原来只是包普通的绿茶罢了,原本那如同发现新大路的好奇也消散的一干二净,只是绿茶啊——

  绿茶??!一个愣神间,脑中忽然回忆起前不久闲得无聊在网上翻阅到的小百科,“绿茶加蜂蜜冲服可治嗓子干肿”于是心头一热,试了起来。泡好后,发现原本绿的分外清澄明净的绿茶在加了蜂蜜后变成了一种较为浊的绿,怀着好奇心试探着抿了一口,第一时间便是觉得难以接受的古怪,再细细感受,发现不再反感这种甜苦交杂的味道了,反倒是觉得新奇。最后,绿茶中的苦竟完全消去,只剩下那股子茶香和甜甜的蜜味。正所谓是苦尽必然甘来啊。

  心中突然顿悟到了什么,这不正是我目前的处境么?甜苦交杂——

  甜在生于和平年代,不愁温饱,苦于现实社会与学业的压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刚触碰到这一切的我有如初尝蜜茶,难以接受这种怪异的滋味,心中也是充满抗拒。

  现在,我显然是对我目前的处境有了新的看法——生活,只需继续细细品尝,它必然会给你想不到的惊喜,只要耐得住性子,就定能品得其最后的甜香。

  幡然的醒悟让我似乎拨开了连日不散的雾天,见到了我心中的太阳,一杯茶下肚,我的“感冒”似乎也快好了。

 

    江苏无锡宜兴市实验中学北校区初三:李安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