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系不住的鞋带_700字

系不住的鞋带_700字

2014-01-05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年初三,姐姐带我去外公家拜年,我可高兴了。

  上了公共汽车,姐姐掏出8元钱买了一张票。我悄悄地提醒姐姐:“姐姐,我都一米五了,也要买票的,你怎么只买一张票啊?”姐姐把食指放在嘴边,小声地说:“嘘!没事儿,你坐在我腿上,下车后我买你最爱吃的草莓。”我刚想反驳,售票员阿姨过来了,姐姐把我的头往下按按,示意我别说话。我赶紧低下了头,可是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好像随时都会跳出来一样。我都这么大了,还坐在姐姐腿上,别人会怎么看我呀?

  “对不起,这丫头这么高了,该买票了!”我想:这下子姐姐可得给我买票了!可是姐姐无动于衷,眼睛还是望着窗外。我斜眼一看,原来售票员阿姨是和我们前排的一位老奶奶说话呢!

  老奶奶帮那个扎羊角辫的女孩买了票。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赶紧弯下腰,装做系鞋带。鞋带一会儿就系好了,没事可做的我又把鞋带解开重新系起来。就这样系了解,解了系……为了掩护我,姐姐还用皮包和袋子挡住我,给我临时搭了一个“防空洞”。我就像做贼一样,在“防空洞”里系那总也系不好的鞋带。售票员阿姨走过去了。我猫着腰在“防空洞”里呆了好一会儿。大概是太紧张吧。我憋出了一身汗,连呼吸都觉得很困难。售票员阿姨终于走开了,姐姐拍拍我的背,示意我“警报”解除了,我赶紧直起身子透透气。可是坐在姐姐腿上,我总觉得不自在,好像别人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时间过得真慢,好不容易到站了。车门打开,我像笼中放出来的小鸟一般飞快地跑下了车。

  在路旁的水果摊上,姐姐买了新鲜水灵的草莓。不知怎么的,往常酸甜可口的草莓,吃起来却不那么甜,不那么可口了。回想车上的那一幕,我只觉得我的心好沉重好沉重!那“系不住的鞋带”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刺眼……

    天津和平区天津市实验小学六年级:李健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