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中秋月_500字

中秋月_5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那天晚上,我和爸爸来到小河边看月亮,月亮先是通红的,后来是金黄的,最后,变白了。

  爸爸给我讲起了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后羿让很多人拜他为师,其中有一个叫蓬蒙,一天,后羿和妻子嫦娥上山采药,王母娘娘给了后羿一颗仙丹,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到家以后,后羿就将仙丹放在盒子里,蓬蒙得知后,一心要得到仙丹。终于,有一天后羿带徒弟上山打猎的时候,蓬蒙装肚子疼,后羿就让他回家休息,他见后羿走远后,便手持宝剑,来到了后羿的房间,在他翻盒子的时候被嫦娥看见了,她眼看蓬蒙就要拿到仙丹了,又手持宝剑,知道自己打不过蓬蒙,便拿起仙丹,一口吞了下去。突然,她感觉身子越来越轻,最后,她竟然飞来起来,最终飞到了月亮上,所以人们把这个传说叫嫦娥奔月。”

  我正听得津津有味,爸爸大喊:“看月亮。”我抬头望去,啊!一轮又大又圆的满月。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我不由的想起了爷爷奶奶。我也相信,后羿和嫦娥在这一天也互相思念着彼此,因为每个人都在中秋节团圆夜而互相思念。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多美的一首诗,这是唐代人李白在中秋佳节时写的,这首诗同样体现出了作者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三年级:戴琳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