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语文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_1200字

语文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_12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第一缕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世间万物便从沉睡中醒来。鸟儿开始放声歌唱,蝴蝶开始展现自己优美的舞姿。早晨,总是这样的和谐、美好。

  “嘟、嘟、嘟……”一辆卡车的声音打破了森林的和谐。鸟儿们匆匆离去,蝴蝶也不再飞舞。车上跳下来一个人,只见他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一顶鸭舌帽。嘴里叼着香烟,肩上扛着一柄利斧,向森林里走来。他走到一棵大树前,高挽起袖子,抡起了他那散发着银光的斧头,身体向前一倾,使劲向树干劈去。大树当场就因为“失血过多”而倒地身亡了。随后,树木在他的利斧下一个接一个的倒下,那“轰轰”的声音,不正是树木在临死前的痛苦的呻吟吗?可不管树木有多疼,那伐木工也不会知道。那伐木工悠然自得的笑着,依然在砍伐树木。随着森林的消失,动物们开始争先恐后地逃走了。这时,一只啄木鸟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它飞到伐木工的肩上,狠狠地啄了一下伐木工的脑袋,并发出一声愤怒的鸟鸣:这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是语文书上的一幅漫画,讽刺了那些乱砍树木的人们的丑恶行为,提醒人们要好好爱护森林资源,不让“贪婪”、“自私”、“无知”这几只大虫在我们脑中成长。可它们却异常狡猾,总趁人们在毫无觉察的情况下麻痹人们的思想。一旦被麻痹,人就真的成了“有虫的木头”。

  这是只“贪婪”之虫。“贪婪”之虫是由人们的贪婪心滋生的。人们太过贪婪金钱,不惜任何代价将树木化作金钱,揣入自己的腰包。自己的腰包是鼓了,可树木却急剧减少了;同时,这也是只“自私之虫”。它使人们不顾后果,只图个人利益,而不管他人的感受如何;这还是只“无知之虫”。它使人们不顾森林资源如何减少,也一如既往地乱砍乱伐,使得世界的树木的数量以惊人的速度下降!人们正是中了这几只大虫的诡计,它使人们不知道自己将要面临的灭顶之灾。从这方面看来,人类显得多么的无知啊!虽然人们在树木得到中了不少好处,但却不想将来该怎么办。

  这便使人们走向了“竭泽而渔”。

  森林为我们吸收了二氧化碳,呼出了我们人类所需的氧气,我们怎能恩将仇报,把树木置于死地呢?这未免也太残忍了吧?大自然是公平的,可人类还不知足,依旧砍伐树木。这迫使大自然使用自然灾害来威胁人们。人们总是抱怨大自然不公平,可是人们有想过大自然为什么要惩罚自己吗?我想没有,因为人们只顾自己的利益!假若人类与树互换,人类承受被砍伐的滋味,那时人们又会怎么想呢?

  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根据调查,全球森林已减少了一半,主要原因是人类活动。现在,全球森林面积从1990年的39.6公顷下降到2000年的38亿公顷。全球每年消失的森林近千万公顷。由于人口迅速增长,人们无限制的开垦放牧,使得森林毁灭,草原破坏,连绿色的植被也遭到了严重破坏。如果世界上没有森林,陆地上的生物将减少90%,将有250万个生物物种灭绝。当森林全部消失时,人类再来后悔莫及,那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浪费生活中每一份资源,不让“贪婪”、“自私”、“无知”这三只阴险可恶的大虫侵蚀了我们的思想。

    六年级:薇薇公主(苗然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