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茉莉花开_700字

茉莉花开_7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潇然三岁时,由于一次意外,她的眼睛永远失明了。

  潇然七岁时,就发现自己看不见这个美丽的大千世界。她常常问:“妈妈,为什么我看见的只有黑色,而没有其他颜色呀?”妈妈总是摸摸潇然的头,笑着说:“然儿,没事的,很快就好了啊。”可潇然看不见妈妈脸上的酸涩,天真地点点头,磕磕碰碰地出去玩了。

  妈妈原想把这个谎言说下去,可潇然的一次举动令妈妈不得不改变计划。原来,潇然十三岁时,听到邻家奶奶说:“潇然那苦命娃,眼睛失明了呀。”潇然知道失明是什么意思,她哭了整整一个下午,想不开,居然去跳河。还好被渔民捞到,捡到一条小命,可潇然却患上了抑郁症,整天自暴自弃。

  妈妈是个寡妇,没钱去治好潇然的病,只能变法子逗潇然笑。有一次,妈妈听别人说茉莉花可以实现愿望,就匆匆去县城买一盆茉莉花给潇然,跟她说:“茉莉花开了,你的病也就好了。”潇然听了,脸上也有了一丝笑容,她的抑郁症也好了许多。可潇然不知道,妈妈背负的更重了,不仅要还交学费等杂费,还要去买那昂贵的肥料让茉莉花生长。

  潇然十五岁那年,终于被世人们关注到了,世人们纷纷捐钱,一天下午,潇然终于看到了光明,她又哭又笑,正当她想拥抱自己的妈妈,却意外地发现,妈妈和十二年前不一样,妈妈虽然才三十九岁,但满头白发,脸憔悴极了。潇然不解,邻家奶奶才揭开谜底:“那茉莉最多也就只能生长一年而已,你娘啊,为了让你坚强地活下去,多做了几份工,每月去买那几百块的肥料呢。有时没钱,自己还不吃东西呢……”潇然没等奶奶唠叨完,一把抱住妈妈。妈妈颤抖地捧出那盆陪潇然两年的茉莉花,那花开得水灵灵的,妈妈说:“瞧,妈没骗你吧……”潇然破涕为笑,点点头,双手抚摸着茉莉花,甜蜜地笑了……

    六年级:郭梓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