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南昌在我心中_650字

南昌在我心中_65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作为英雄城——南昌的小公民,我有一种无尚光荣的自豪感!让南昌不仅是一座红色之城,也成为一座经济发达,文明现代的动感都市,是我们的愿望。你们知道南昌的历史吗?就让我带你去领略一二吧!

  南昌市一座历史悠久的着名文化古城,早在五千多年前,就已有人再次生活。之三千年前,北至艾溪湖,南至青云谱,这一弧形地带形成了古代南昌居民的聚集区。据《汉书》记载,汉高祖五年(202年),汉将灌婴奉命驻军当地,修筑“灌城”,次年修筑城池,城址在令南昌火车站东南约4公里的黄城寺,城周长十里八十四步,称为“灌婴城”,开创了南昌的建城历史,并取“昌大南疆”和“南方昌盒”之意,定名“南昌”。南昌地处江南水陆交通发达,形势险要,自古有“襟三江而带五湖”之称。南昌先有豫章(汉)、洪都(隋唐)等称谓,是历代县治、郡府,州治所在地,向来繁荣昌盛。

  1949年5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接管南昌中华民国政府政权,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江西省政府驻地。1955年,南昌市设东湖、西湖、胜利、抚河4区。1958年增设青云谱,南昌专区南昌(驻莲塘镇)、新建(驻生米镇)两县交由南昌市领导。1961年增设郊区,南昌、新建两县划归宜春专区。1971年南昌、新建(驻长堎镇)两县再次划入。1981年增设湾里区。1983年宜春地区、安义县、抚州地区、进贤县来属。

  现在,政府正在建筑地铁一号和二号,还有朝阳大桥;三号和四号、九州高架过江隧道也将施工。2016年,南昌将迎来地铁时代。

  奋斗吧!英雄城的小公民们,南昌的未来掌握在我们的手中!

  谢谢大家!

    六年级:李慧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