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别让这份友谊丢失_1500字

别让这份友谊丢失_1500字

2014-01-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萧雨诺与朱雅忻是邻居,也是好朋友,无论去哪儿都在一起,形影不离,家庭又富裕。可自从升上了初中,她们的关系就不像以往,整天吵架。

  “哎,雅忻。”萧雨诺见到朱雅忻在玩秋千,热切的打了个招呼。

  朱雅忻回了她:“哦,是你啊!过来和我一起玩秋千呀。”

  萧雨诺过去坐秋千,可一不小心脚踢着了朱雅忻。

  朱雅忻愤愤的说:“喂,萧雨诺,你没看着人吗。瞧你,撞了我都不说对不起,连秋千都不会玩。”

  萧雨诺听了,感到很委屈:“雅忻,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朱雅忻‘得理不让人’:“道歉有用么,我的衣服都脏了。笨拙熊!”

  萧雨诺:“请你不要咄咄逼人,我已经道歉了,还要怎么做。”

  朱雅忻:“我咄咄逼人?好你个萧雨诺,居然与我作对。”

  萧雨诺:“我没有和你作对。”

  朱雅忻:“不要狡辩了。龌龊的人。”

  ……

  争执了许久,才散了。朱雅忻因压力太大脾气变得暴躁,萧雨诺也知道,所以她处处让着朱雅忻。

  一个星期过去,她们和好了,可好景不长,她们又吵起来——

  “雅忻,我问你一道题哦!”

  “你去问别人吧,我烦着呢。”

  “可别人都不会。”

  “叫你去问别人你就去嘛。不要吵我。”

  “可是……”

  “别可是了。别人不会,你不会自个儿想啊,笨蛋!”

  “我不是笨蛋,请你说话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

  “唷,你敢顶嘴!!我,我与你势不两立,下周的校刊上看谁的文章能刊登上去,还有获得人气王,在文章上定胜负吧。”

  萧雨诺是小有名气的作家,这个肯定难不倒她,况且朋友很多,人又漂亮,几乎全校学生都是她的朋友,老师也喜欢她,人气王可以轻而易举的拿到。而朱雅忻却相反,文章写得好是好,但朋友稀少得可怜,只因她脾气暴躁,所以很少人跟她做朋友。但这次的校刊不公布名字,只有笔名,所以公平。

  到了公布结果的一天。萧雨诺赢了,朱雅忻输了。朱雅忻很不服气,也不高兴,坐在位置上生闷气。一群人说:“雨诺,你的笔名是不是叫……啊?文章写的好好哦!好感人。”

  萧雨诺:“哪有啦!其实,要获得这次的人气王,我只有50%的把握。这次校刊过后就是期考了,大家努力哦!又准备放假了。”萧雨诺把“又准备放假了”这几个字说得很小声,她的眼里流露出的不是欣喜,而是悲伤。

  萧雨诺:“好啦!不说了不说了。我去看看朱雅忻。”

  那群人:“啊!?你去看她?还是不去了吧,她这次与你比赛,她输你赢,肯定在生闷气,别惹祸上身。”

  萧雨诺:“就是这样我才去看看她呀!”

  那群人:“那……雨诺公主,小心点哦!”

  萧雨诺走向朱雅忻。她把手藏在身后:“雅忻,我……”

  朱雅忻不等萧雨诺把话说完:“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吧!好啊,看吧。是,我输了,但不代表我不会赢回来。期末考试再定胜负吧!”

  萧雨诺听了,很失望,走回自己的位置,默不作声。同学们都紧张的复习。

  期考到了,考完交卷时,朱雅忻轻蔑地对萧雨诺说:“哈…这次我赢定了,你就认输吧!”

  萧雨诺一言不发,沉默不语,朱雅忻以为她害怕了,更加趾高气扬。

  公布分数的一天,萧雨诺得了全年级第一,朱雅忻拿了全年级第二。很多人围着她:“雨诺公主,你好厉害啊!全年级第一耶!”

  萧雨诺:“呵呵,没你们说的那么夸张啦!恩…我去和雅忻玩了哦!”

  众人窃窃私语:“雨诺总是那么美、那么开心。”

  萧雨诺拿着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物盒,她把礼物盒藏在挎包里,去到朱雅忻那儿:“雅忻,我来啦!”

  朱雅忻:“切,假惺惺,不就是全年级第一吗,有什么嘛!明年我也能赢”

  萧雨诺:“雅忻,明年恐怕没机会了。”

  朱雅忻:“你以为我会输给你吗,走着瞧!”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萧雨诺从挎包里拿出那个礼物盒,“雅忻,我想和你和好,像以前那样好吗?我下个学期要转学了,这条手链送给你,它是唯一的证物。”萧雨诺说完,便走了。

  朱雅忻看着这个礼物盒,流下了泪水,喃喃地说:“雨诺,呜呜……我,我和你和好,你别走。呜呜呜!”

    六年级:萌夢筱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